Top
首页 > 正文

高通将联合全球十五家运营商共同打造XR Viewer产品

日前,高通在增强现实世界博览会(AWE)上宣布将携手全球运营商、智能手机厂商和XR Viewer制造商,于明年内面向消费者和企业级用户交付XR Viewer产品。
发布时间:2020-05-27 15:41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赛迪网讯】日前,高通在增强现实世界博览会(AWE)上宣布将携手全球运营商、智能手机厂商和XR Viewer制造商,于明年内面向消费者和企业级用户交付XR Viewer产品。自高通宣布推出可与5G智能手机相连的XR Viewer以来,全球已有十五家运营商,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德国电信、EE、KDDI、KT电信、LG Uplus、NTT DOCOMO、Orange、SK电信、软银、Telefonica、Verizon和沃达丰,计划推出XR Viewer的样品并将其投入商用,从而通过5G技术提供前所未有的沉浸式体验。

Qualcomm助力XR Viewer在2020年商用

XR Viewer作为一种轻便的头戴显示设备,可通过USB Type-C连接至搭载高通骁龙855或骁龙865移动平台的5G智能手机。5G支持的高带宽和低时延等特性,对高品质的XR至关重要,XR Viewer将借助5G智能手机开启新一代的沉浸式体验。在XR和5G的共同作用下,世界连接、沟通和消费内容的方式将被变革,消费者最喜欢的智能手机应用可以通过AR体验的方式呈现在他们眼前,亦或是通过虚拟协作平台实现全息远程呈现,彻底变革工作会议的形式。

通过Qualcomm XR眼镜适配计划,高通测试XR Viewer的性能并确认XR Viewer和智能手机之间的兼容性,确保用户能够享受无缝的体验。该计划包括面向智能手机和面向XR Viewer的两类认证,能够支持OEM厂商(包括智能手机厂商和XR Viewer厂商)验证多款智能手机和多款Viewer之间的适配,无需进行一对一适配。

3Glasses、爱奇艺、Nreal、OPPO、松下、Pico和影创科技等多家XR Viewer制造商正在进行认证,通过认证之后,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快速部署搭载骁龙移动平台的设备。消费者和用户可通过带有“Qualcomm XR Optimized”标识,一目了然地掌握智能手机和XR Viewer的兼容适配性能。目前,手机厂商包括华硕、黑鲨、一加、OPPO、Smartisan、vivo和中兴,计划通过支持Viewer的5G智能手机为用户提供全新XR体验,更多OEM厂商也将陆续加入。

随着5G在全球扩展,XR生态已做好准备,将卓越的蜂窝连接、高质量的硬件和顶级的XR设备相结合。不论是室内还是户外,XR体验有望在全球实现规模化拓展,同时我们期待明年能有更多人体验到全新的“扩展现实”。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