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商业创新平台(BIP)加速企业转型

发布时间:2020-05-28 15:50        来源:        作者:

数字经济正蓬勃发展,大力推动数字技术创新应用,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将促进传统产业转型,为经济增长注入新动能。近日,用友网络董事长王文京做客人民网,围绕“上云用数赋智”,支撑企业数智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分享了精彩观点。

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上云”的重要性

王文京谈到,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上云”,在疫情影响下,企业远程办公、企业在线运营与管理等云服务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让更多企业认识“上云”的重要性,加速了企业数智化进程,也间接促进了数字经济的发展。

上云就是企业把生产经营、管理运作在云服务平台上来进行开展,是企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一个实现的途径。不同的企业,处于的阶段是不一样的。一些领先的企业数智化程度比较高,从产品创新到生产、营销,再到内部运作管理,都实现了比较高的数智化。而更大量的企业,现在还是部分数智化和上云,还有一些落后的企业,可能只是很有限的上云,甚至没有上。总体来讲,现在还处于数智化的第一个阶段。

企业现在遇到的挑战,是如何更好地去触达最终用户,创造更多商机,实现更高的收入增长;如何让供应链上下游更有效地打通和协同;生产制造如何变为客户导向、订单驱动;企业内部运作管理如何更加高效。在众多企业转型发展的过程中,企业通过上云和数字化、智能化是可以很大程度来解决这些问题,促进企业转型发展。

1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京做客人民网访谈间。

商业创新平台(BIP)推动技术与商业的深度融合

王文京提到,企业新一代的技术,比如大家熟知的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等,为企业业务创新、管理变革带来了更好的技术支撑。基于新一代的数字化、智能化的技术,可以构建一个把技术平台和关键商业应用与服务融为一体的面向企业的服务平台

——商业创新平台(BIP),支撑和运行客户的商业创新。

比如一个企业要做业务创新、管理创新,但它不可能熟悉那么多技术,它也不可能精通那么多商业上的创新, BIP因为结合了技术和商业的公共与关键服务,可以提供如电子合约、电子票据、供应链协同、商品、客户、财务资金等中台和平台上的能力,使商业创新超越了技术、商业两道专业屏障,变得简单、便捷。

同时,这个平台也是社会化的平台,企业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快速对接它的上下游,快速对接它的生态。所以,BIP让企业的商业创新变得更加便捷、更加的随时随地,让商业创新更加的大众化。

用友商业创新平台是用友3.0阶段的核心

用友商业创新平台是用友在第三个战略发展阶段,构建和运营的服务客户的一个平台,是用友的核心产品和服务。在这个平台上把用友针对企业客户的产品和服务、生态伙伴的产品和服务融合在一起,支撑和运行客户的商业创新(包括业务创新、管理创新)。用友服务企业覆盖各行业,包括大中小企业,他们都可以通过BIP,去驱动管理创新和业务创新,升级商业模式,构建竞争优势。

以中式餐饮真功夫为例,它拥有超过600家直营店,遍布全国57个城市。功夫鲜食汇是功夫集团下属的大型供应链平台,在为真功夫门店提供服务外,同时为其他餐饮企业提供原料、加工、配送等供应链服务。

真功夫基于用友商业创新平台打造了功夫鲜食汇供应链平台。包括稳定、严谨的管理后台、柔性、高效的业务执行中台、开放、灵活的互联网营销前端。疫情期间,供应链平台有力支持了真功夫外卖和团餐业务的拓展转型。

数字经济时代,中国的很多创新会走在全球前列。用友构建和运营的商业创新平台,要为中国和全球的商业创新创造独特价值,让商业创新变得简单、便捷、大众化、社会化。平台将服务超过千万家企业客户,聚合十万家生态伙伴、亿级社群个人(社员),并创造巨量的就业和创业机会,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