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攻克视频AI界难题,直通芒果TV offer,这场算法大赛你一定不能错过

发布时间:2020-05-28 15:44        来源:        作者:

一场面向顶尖AI技术人才的数据竞赛正广募英雄,获奖者不仅有奖金回报,还有机会直接进入芒果TV算法岗位面试。首届「马栏山杯」国际音视频算法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

在当前热门的人工智能领域,就业竞争已变得相当激烈,据说某著名AI独角兽公司的算法岗位竞争程度已经达到了1:100。

竞争激烈的背后是对职业技能要求的不断水涨船高。以 2019 秋招的 AI 岗位为例,有面过诸多科技公司的算法工程师表示,这些岗位看的不仅是技术水平,还有工程实践能力。AI岗位招人,更注重业务上手快,只有paper是没用的。

那如何提升自己的工程实践能力呢?

除了刷题,致力投身AI领域的同学还有一条屡试不爽的路:参加数据竞赛。众所周知,各家科技公司举办的数据竞赛提供了最接近生产环境的目标,以及最公平的竞争机制,可谓最适合展现真正AI技术的方式了。

而最近,由中国工业与数学应用学会、中国计算机学会多媒体专业委员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指导,湖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中国(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和芒果 TV 承办,长沙市5G应用产业链推进办公室协办的首届「马栏山」杯国际音视频算法大赛正在进行中。参加这场竞赛成绩突出的团队,可以获得算法工程师岗位的直通机会。

大赛特色:产业真实需求、海量数据集、全球顶尖高手同台竞技

本次大赛对于专注视频AI领域的从业人士或学生都相当有吸引力。一是大赛赛题均来自视频产业的真实需求,无论是视频点位跟踪还是视频推荐、画质损伤修复赛题,都是以视频业实际业务需求为基础,还原了业务场景需求,直击产业痛点难题,赛题设计走在了行业探索的最前沿。参与比赛,选手不仅可以深入学习和提升自己的算法技能,还能更多实践人工智能在视频行业的实际应用,累积行业实践经验与加强工程落地能力。而且,优秀的算法模型将有可能直接被应用到实际业务中,想必这也将成为参赛选手最有成就感的比赛体验。

二是企业面向参赛者提供了海量真实的多维度数据集,包括设计视频动态广告的海量视频片段、线上feed流产品用户行为数据、损伤视频与清晰视频样本等。此次大赛部分数据集是业内全球首发,成为研究AI技术+视频的宝贵稀缺数据资源。此外,除了主办方为选手提供的珍贵数据集,也贴心为选手准备了赛题Demo。此次大赛海量视频相关数据集的公布,将进一步打通视频AI行业与学术研究的通道,并全面快速提升人工智能技术在视频行业的应用水平,为行业内发展和应用AI贡献力量。

三是参赛者能够与来自全球最优秀的AI高手交流竞技,通过此次比赛,主办方为来自全球各地的顶尖选手们提供了一个视频+AI的交流平台,以赛会友,互相切磋,在赛中交流,在赛中提升,不断优化模型向冠军冲刺并赢取终极奖励。

大赛Bonus:Special Offer等团队奖励大礼包

此届大赛共三道赛题,要求参赛者以个人或者不超过三人的战队形式参赛,可自由组建队伍。团队最终成绩以比赛时间段内 B 榜最优成绩为准(不含测试排名),每道赛题排名 Top10 的队伍(分数排名相同情况,取提交时间优先的队伍)都将获得「团队奖励大礼包」:

视频特定点位跟踪赛题:第一名 32 万元、第二名 8 万元、第三名 3 万元、第四-第十名分别获得 7000 元以及对应证书;

视频推荐赛题:第一名 24 万元、第二名 6 万元、第三名 2.5 万元、第四-第十名分别获得 5000 元以及对应证书;

画质损伤修复赛题:第一名 24 万元、第二名 6 万元、第三名 2.5 万元、第四-第十名分别获得 5000 元以及对应证书,

每道赛题前三名团队将受邀参加交流分享和现场颁奖,与业内顶尖大咖、专家们同台切磋;不过更重要的是,在这场比赛中获得好成绩的在校学生还有机会加入芒果 TV「青芒计划」,获得「special offer」。

“青芒计划”是由芒果TV推出的面向海内外高等院校应届优秀毕业生的芒果新人培养计划。在本次竞赛中,每道赛题竞赛结果前五名将获得青芒直通卡(2021届毕业、2022届毕业直通明年的青芒);第六名到第十名则可以获得青芒面试直通卡,可获得「VIP」面试权限。

最后,不要忘了赛程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20 年 4 月 28 日-2020 年 6 月 15 日

比赛时间:2020 年 5 月 15 日-2020 年 6 月 15 日

获奖公布:2020 年 6 月 17 日 12:00

峰会颁奖:2020 年 6 月 24 日

职业发展把AI用在核心业务芒果TV给你机会

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重要内容载体,在线视频领域近年来热度一直保持不断上升:在线看剧已成为了很多人在家中休闲的方式。根据QuestMobile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国内移动视频市场在线视频应用的日均用户较平时上涨17.4%,达到了3.1亿人,日均使用时长则超过了1.5小时。

而芒果TV,正在其中异军突起,今年的开年爆剧《下一站是幸福》和未播先火的《乘风破浪的姐姐》为其赚足了不少眼球。自2014年上线以来,芒果TV已成为国内最具特色的互联网视频平台,因独特的剧综优势占领了属于自己的垂直圈层。芒果TV也是目前唯一实现了连续三年盈利的视频平台,其2019年的净利润9.69亿元,同比增长达36.45%。

截至5月27日,芒果超媒在创业板的总市值达到了893亿元,这一数字甚至要比美股上市的爱奇艺、微博都要高。

有了这样的平台,你可以充分施展自己的能力,将这次比赛的成果应用于芒果TV的核心业务领域。

还不快来报名参赛!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