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生意难做? 看后浪口袋直播如何赋能门店重新振作

发布时间:2020-05-20 16:17        来源:        作者:

“心里有火,眼里有光”,这是五四特别演讲视频《后浪》里面描述现代年轻人的样子。

B站短视频《后浪》刷屏,“后浪”这个词也火了起来。“后浪”,指站在时代潮头奋勇争先的青年们。“后浪”展现昂扬向上的状态,洋溢积极进取的精气神。 而如今90后的新一代创业者,就是深受资本市场关注的“后浪”。

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一切进程都在加速。今天巨头陨落,明天新秀冒尖,大后天老牌翻身。风起云涌背后,是一群年轻人、一群年轻的公司正在改写商业格局。

2015年,当电商巨头们都有着自己巩固的“城池”,想着再无战事的时候。万万没想到,突然杀出的拼多多,抢走了电商巨头们本来就到嘴边的“肥肉”。巨头们纷纷推出对标竞品,对其围追堵截,但四年过去了,拼多多依然还是安然无恙,还活得更滋润了。这就是15年的后浪——拼多多

社交电商“后浪”拍乐多如何力压前浪?

时间来到2019年,国内移动社交电商一直颇为尴尬。先是微商将朋友圈搅得昏天暗地,后有阿里操纵微博却模式不明,而今贴着“移动社交电商”标签的创业者们也没逃脱这份难堪。而且面对电商大头疯狂的烧钱补贴,社交电商们纷纷吐槽“太难了”

例如,时尚女装社交电商平台美丽说,强大的社交属性并未让他在电商的尝试上减少摔跤,即便建立了“MUA”和“首尔站”两个自有品牌,最终还是被蘑菇街收入囊中,其电商业务也远未达预期。

社交电商正需要一个颠覆性的产品,从而重新划分商业格局。这时,社交电商们还是延续了传统电商标价销售的方法进行产品营销,唯一不同的是加入了分享机制,让消费者能依靠分享获得奖励,利用熟人经济促使商品的成交。这样的“创新”很容易走入死胡同,一旦资金链断裂就很难持续进行奖励,难以维持用户的热情。

而拍乐多就走出了一条完全不一样的道路,利用有趣的购物模式+分享机制,以极快的速度吞噬着社交电商的市场,重新规划着自己的商业版图。在拍乐多,消费者通过对商品的竞价来进行购物,产品的价格更遵循消费者的消费意愿。而且用户/朋友之间的竞拍出价,能让购物变成一个竞争游戏,比直接购买单品更有乐趣、更能满足用户的成就感。在拍乐多的拍卖模式下,只要出价被超,被超价的用户就能获得一定的金额返还,提高了消费者参与其中的能动性。

拥有趣味性、娱乐性的购物体验创新,就是拍乐多能够迅速弯道超车,力压众多社交电商平台。其创新不亚于视频弹幕技术给人们带来的冲击,这就是19年的后浪——拍乐多。

直播如何才能正确赋能,这次后浪是否真的行?

疫情发生以来,很多企业/用户都靠着直播度过难关,也使得“直播带货”成为了如今隔壁家王爷爷都知道的名词。根据阿里统计数据,4月直播增长依然迅猛:开播商家涨2倍,用户数同比翻番。

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这三家媒体就连续直播带货了9次。人民日报则创下单场2.26亿元的为湖北带货新纪录;新华社记者则坐进上海商业零售品牌百联的直播旗舰店里,感受了百万人“云逛街”的盛况;行业明灯罗永浩老师,也强势进入直播行业,首次直播就砍下1.7亿元的销售额。2020年,“直播带货”成为了人尽皆知的财富密码。

早在2019年末,拍乐多也嗅到了直播行业的未来,利用腾讯云与微信小程序,把最具裂变性的社群营销和最具带货性的直播电商结合起来,打造了最强劲的出货模式--口袋直播。口袋直播的出现可以让商家们在图文、视频和语音之外多了直播这种内容呈现方式,可增强公众号的社交属性和交互性。

口袋直播对比同类竞品的优势还有这些:

1、供应链赋能

从传统零售,到电子商务,到O2O(线上到线下),再到全渠道,以及今天的直播。支撑变革的,不只是新技术,还有强大的供应链体系。拍乐多作为社交电商头部产品,在上线至今累积了非常强大的供应链体系:线下商超及线上传统成熟电商平台上面自营类的品牌产品,直接与源头供应商对接,保证正品并且质量及售后有保障的商品。

入驻口袋直播后,主播甚至不用自己去找供应链,可以直接从拍乐多平台选择产品进行直播销售。主播销售平台产品,依然有收益,大幅度降低直播卖货的门槛。而拍乐多负责对主播销售的产品进行一件发货以及完整的售后服务,还能将风险降到最低。

2、工具赋能

拍乐多平台作为一个社交店商,拥有非常丰富的营销工具,能够赋能主播的直播间积累更多私域流量。如店商联盟、威客联盟等,都能帮助主播/商户快速布局直播领域,将直播融合到线下门店,赋予门店更多营销需要的功能,让线下服务/美食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购买。

店商联盟:串联周边所有的门店,互相导流,将私域流量的作用最大化,这类合作会解决“商业孤岛”问题。当消费者在门店购买了指定商品,在付款之后,消费者就可以获得商家所勾选周边商家的优惠券,籍此与其他门店互通流量,激活更多潜在消费。

威客联盟:拍乐多拥有专业的策划团队,帮助商家/主播做得更专业。威客联盟能够为门店提供专业的活动策划、活动执行等,让用户直播变得更加简单。

3、趣味购物赋能

除了常规一键购物以外,拍乐多还有一个极具创意的购物方式--竞拍购物模式。消费者在竞拍出价的时候,购物就会形成一个竞争游戏,这种人与人之间的互动比只买一个单品更好玩。给予消费者源源不断的新鲜感,增加消费者的使用粘性。

当消费者将门店产品分享到朋友圈之后,就能够得到来自平台的奖励。而当这个消费者分享的链接成功引导了朋友的消费,那么作为分享者就能获得一定的利益奖励。而被邀请的用户即会成为分享者的粉丝,当这个被邀请的用户在拍乐多发生任何的消费,分享者也能得到利益奖励。

如今,社交直播的价值超出了秀场单一模式,社会价值与商业价值在渗透和提升,消费升级时代,随着时间变成了用户的唯一刚性资源,人们开始愿意为精神上的愉悦付费。作为直播卖货行业的后浪,拍乐多口袋直播也在不断完善功能、不断创新功能,望帮助更多企业/个人能够通过直播渠道,释放自己应该有的商业价值。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