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中国应用在全球新兴市场崛起 阿里、头条在印度份额远超美国巨头

发布时间:2020-05-14 11:32        来源:TechWeb        作者:

 5月14日消息,近日,美国保尔森基金会马可波罗智库研究员Matt Sheehan撰文指出,过去几年在全球主要新兴市场中,中国应用程序的普及和受欢迎程度正在赶超美国。

QQ图片20200514104455

2015和2019年印度非游戏类应用下载前10名对比

尤其在全球最大的新兴市场印度,Tiktok、印度版“快手”VMate等中国产品已经远远领先美国应用。Tiktok为抖音海外版,VMate为阿里旗下短视频应用,在印度月活已经超过5000万。

根据Sensor Tower数据,印度2019年下载量前10名应用程序中,有六个产品来自中国,而上榜的美国产品仅有三个。这与2015年同期榜单相比,两国上榜数量发生了对调。

与此同时,在巴西、印度尼西亚、埃及、尼日利亚等主要新兴市场,中国应用程序过去四年也已赢得当地民众喜爱。

Matt Sheehan指出,美国科技产品在全球的主导地位,几乎全部依赖于Facebook一家公司,其旗下WhatsApp、Messenger、Facebook和Instagram无处不在,在新兴国家占据了87%的市场份额。

而中国在此类市场的份额则由更为多元的公司构成。阿里旗下UC浏览器和短视频平台VMate、字节跳动Tikotok等,占据了上述新兴国家极大的市场份额。尽管BAT中的百度、腾讯均未有应用进入下载量前十,但并不影响中国产品由此形成的赶超优势。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