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思科发布2020财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服务销售额增长5%

思科发布2020财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服务销售额增长5%
发布时间:2020-05-14 11:12        来源:赛迪网        作者:

■ 第三季度业绩:

• 销售额:120亿美元

o 同比下降8%

• 每股收益:根据GAAP每股收益为 0.65美元; 非GAAP每股收益为 0.79美元

o GAAP每股收益同比下降6%

o 非GAAP每股收益同比增长1%

• 第四季度业绩展望:

• 销售额:同比下降8.5%到11.5%

• 每股收益:根据GAAP计算为0.57美元至0.62美元;非GAAP每股收益为0.72美元至0.74美元

北京,2020年5月14日 —— 思科今天发布了截止2020年4月25日的2020财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思科第三季度销售额为120亿美元,根据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的净收入为28亿美元,合每股0.65美元,非GAAP净收入为34亿美元,合每股0.79美元。

思科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罗卓克表示:“在这一特殊时期,我们的工作重点是为员工、客户、合作伙伴和社区提供支持,同时面向未来进行思科的业务规划。疫情使全球企业和机构以比之前任何时候都更快的速度和更大的规模数字化其运营和支持远程工作。我们将继续专注于为客户提供所需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加速其数字化转型。”

思科发布2020财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服务销售额增长5%

思科首席财务官Kelly Kramer表示:“在极具挑战性的环境中,思科第三季度运营良好,实现了出色的利润率以及非GAAP每股收益的增长。我们受益于业务模式中持续打造的弹性机制,软件订阅业务目前占软件销售额的74%,同比增长9个百分点。我们专注于实现长期可盈利增长,同时为股东创造价值。”

COVID-19疫情响应

我们始终专注于帮助我们的员工、客户、合作伙伴和社区。

员工

■ 全球95%的员工在家工作。

■ 思科长期执行的灵活工作政策帮助实现了向在家工作方式的无缝过渡,同时我们的技术也助力企业和机构能够保持联接、安全和高效。

■ 对5%必须在办公室履行其职责的员工,我们一直关注他们的健康和安全,并采取了一切必要的防护措施。

客户和合作伙伴

■ 针对我们的Webex和安全技术,我们推出了各种免费服务和试用项目。这一系列技术极大推动了向远程工作方式的转变。

■ 我们宣布了通过思科金融服务部门Cisco Capital提供的总额为25亿美元的全新“业务弹性计划”,目的是通过提供财务方面的灵活性支持企业的业务连续性。该计划将帮助客户和伙伴获取他们现在需要的技术,为业务恢复进行投入,并将大部分付款推迟到2021年初。

社区

■ 迄今为止,思科已承诺近3亿美元的资金和投入,用于支持全球和地方的抗疫工作。

■ 为非营利机构、应急响应部门和政府机构提供技术和资金支持。

■ 为医院工作人员捐助个人防护用品,包括N95口罩和由世界各地思科志愿者提供的3D打印防护面罩。

财务摘要

所有比较百分比均为同比数字,除非另有说明

2020财年第三季度业绩亮点

销售额 - 总销售额为120亿美元,下降8%,其中产品销售额下降12%,服务销售额增长5%。各地区的销售额情况为:美洲地区下降8%,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下降7%,APJC(亚太、日本和大中华区)下降9%。引领产品销售额的是安全产品,增长6%。基础设施平台销售额下降15% ,应用产品销售额下降5%。

毛利润率 - 按GAAP标准计算,总毛利润率、产品毛利润率和服务毛利润率分别为64.9%、63.7% 和67.7%, 相比之下2019财年第三季度这三项分别为63.1%、62.0%和66.3%。

按非GAAP标准计算,总毛利润率、产品毛利润率和服务毛利润率分别为 66.6%、65.8%和68.9%,相比之下2019财年第三季度这三项分别为64.6%、63.7%和67.3%。

各地区的总毛利润率如下:美洲地区为67.8%,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为65.7%,APJC(亚太、日本和大中华区)为63.5%。

运营开支 - 按GAAP标准计算,运营开支为44亿美元,下降6%,占销售额的36.4%。非GAAP运营开支为38亿美元,下降9%,占销售额的31.8%。

运营收入 - GAAP运营收入为34亿美元,下降3%,GAAP运营利润率为28.5%。非GAAP运营收入同比持平,为42亿美元,非GAAP运营利润率为34.9%。

收入税预提 - GAAP税款预提比例为19.4%。非GAAP税款预提比例为20.0%。

净收入和每股收益 - 按GAAP标准计算,净收入为28亿美元,下降9%;每股收益为0.65美元,下降6%。按非GAAP标准计算,净收入为34亿美元,下降2%;每股收益为0.79美元,增长1%。

来自运营活动的现金流 - 2020财年第三季度为42亿美元,与2019财年第三季度的43亿美元相比下降2%。

资产负债表和其他业绩亮点

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及投资 - 2020财年第三季度末为286亿美元,相比之下2019财年末为334亿美元。

递延销售额 - 为186亿美元,总计增长7%,其中产品递延销售额增长17%,服务递延销售额增长1%。

尚未履约金额 - 在2020财年第三季度末为255亿美元,增长11%。

资本分配 - 在2020财年第三季度,思科通过股票回购和分红向股东回馈了25亿美元。思科宣布并支付了每普通股0.36美元、总计15亿美元的现金分红,并且根据股票回购计划回购了约2500万股普通股,平均回购价格为每股39.71美元,总计回购价格为9.81亿美元。该计划项下剩余授权股票回购金额为108亿美元,无终止日期。

收购

在2020财年第三季度,思科完成了对Exablaze公司的收购。这是一家未上市的先进网络设备设计商和制造商,其产品旨在减少延迟和提高网络性能。

2020财年第四季度业绩展望

思科预计2020财年第四季度将实现以下结果: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