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远程会议常态化?讯众及时会专业级视频会议方案来了

发布时间:2020-05-14 11:19        来源:        作者:

提到国内的远程会议,不得不提新冠疫情。疫情之前,远程会议的采购方基本都是分支机构多的政企单位;疫情之后,几乎所有的企业都面临线上开会、线上签约、线上培训这样的场景需求。

当“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成为新的社会常态,远程会议/办公也势必成为一种常态化的工作模式。疫情之后,各个企业机构减少出差需求,普遍选取了更经济的沟通方式——用视频会议代替集中开会,以确保充分的沟通和协作,更有效推进工作。

远程会议常态化对视频会议提出更高要求

与疫情之中的“救急”不同,远程会议的常态化,对视频会议服务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企业更注重远程会议的稳定性、便携性,场景化支持以及整体会议方案的输出能力。

首先,对远程会议来说,“稳定性”是最重要的品质。疫情期间,很多企业基于社交软件进行远程沟通,由于各方面原因,频繁出现卡顿、掉线和音画不流畅的现象,参会体验和沟通效果都不尽人意。此外,由于社交软件对参会人数的支撑有限,导致不少大型活动无法正常举行。因此,企业有必要选择一款稳定性好、支撑人数多的视频会议软件。

其次,具备良好的便携性、操作简单。一些传统硬件型视频会议,存在操作复杂、便捷性低、维护成本高的问题。设备的安装和调试,需依赖专业的技术人员。召开一场视频会议,往往需要很长的线下筹备时间,费时费力。此外,传统硬件型视频会议在集成性、兼容性、扩展性等方面也存在着一定问题。

其三,要具备良好的场景体验。开会的场景不仅有简单的交流,还有研讨会、培训会、会议直播、线上签约等多个场景,这就对会议功能提出了更高要求。发言控制、主持人视图、屏幕共享,以及文档演示、电子白板、远程协助、会议云盘、文件传输等功能,可以多维度满足客户对沟通、协作和演示交互的需求。

最后,需要能提供整体化的会议解决方案。有些行业场景对音画的清晰度、降噪水平等有更高的要求,需要借助智能硬件,打造专业级别的会议室。作为视频会议的整体方案输出方,厂商要能根据客户的需求,对软硬件做出最优性价比的搭配。

讯众及时会的实力和优势

讯众及时会是“云+端”新一代云视讯,是互联网化、移动化、场景化的视频会议解决方案,由智能云通信服务商讯众股份打造。讯众股份在通信行业已有11年经验,可以支撑及时会视频通信整体方案的输出。

“互联网化”是指及时会视频会议系统,是原生的基于云的架构,可以无限扩展、快速扩展,相对传统的视频会议系统,在节省成本的同时,快速入会、效率更高。比如要在总部开视频会议,把全国几十个甚至几百个分支机构全接进来,按照传统的视频会议方式,成本太高。但通过及时会的云视频会议,只需要有一台电视,插上一根网线,到会议时间自动开始,不需要专人维护,甚至不需培训。

“移动化”是指云视讯的产品满足了云时代移动化的会议需求,其产品设计有着充分的移动互联网基因,支持PC / Mac / iOS / Android等多终端,工作界面操作极简化,无需技术和运维人员参与。

“场景化”是指充分考虑客户的具体使用场景,一方面提供丰富的会议辅助功能,如电脑屏幕、手机屏幕、白板、PPT、视频等内容分享,主持人模式,并支持多人同步批注等,尽力满足客户在特定场景的使用需求;另一方面,提供重点的行业的定制化解决方案,目前在金融、教育、医疗、党建等领域都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可针对客户需求做出最具性价比的软硬件搭配。

及时会产品上线以来,已与亚投行、北京协和医院、供销集团、招商信诺等大型集团用户建立了客户关系,并以其独到的产品优势迅速获取了市场认可。

随着企业用户对云视频会议的需求增加,讯众及时会的注册下载数量大幅增长。疫情期间,团队重点支撑了国内大学院校的线上开课、金融机构的线上签约,以及医疗单位的直播培训等远程视频场景。

随着线上开会成为一种常态化工作模式,讯众及时会的专业级视频会议解决方案也将得到更广泛应用。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