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神州控股斩获近亿元智慧城市大单,股价近期累涨逾35%

“智慧唐山”一期建设运营服务按照“1+N”的模式设计,“1+N”即1个“智慧唐山”基础云平台,N个子平台。设计中,采用燕云DaaS为核心的软件互联技术,高效地整合唐山市的应用和数据资源
发布时间:2020-05-13 17:43        来源:赛迪网        作者:

日前,“智慧唐山”一期建设运营项目招标结果公布,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控股;股票代码:00861.HK)旗下公司中标,项目金额8340万元。

智慧城市总运营商角色引业界瞩目

据悉,神州控股旗下公司将以智慧城市总运营商的角色全面助力唐山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智慧唐山”一期建设的架构为“四横两纵”结构,其中四横为基础设施服务、平台服务、数据服务、软件服务四层服务架构,两纵为云管理和云保障两大体系。

“智慧唐山”一期建设运营服务按照“1+N”的模式设计,“1+N”即1个“智慧唐山”基础云平台,N个子平台。设计中,采用燕云DaaS为核心的软件互联技术,高效地整合唐山市的应用和数据资源,在此基础上,以运营目标为导向,建设针对性的以数据中台为理念数据服务能力,为全市各领域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云计算服务、数据服务、应用支撑服务等三大类基础性支撑服务。

针对城市管理、产业经济、民生服务等领域业务侧重点的不同,基于基础云平台功能,神州控股旗下公司将搭建唐山市公共数据资源交换共享平台、唐山市城乡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唐山市产业融合信息服务平台、唐山市智慧民生综合服务平台、“智慧唐山”综合指挥调度中心、“智慧唐山”创新中心、唐山市无线局域网(WIFI)综合运营管理服务体系等板块,从而形成全面支撑相关领域下的各类智慧应用的开展和运营的软件互联网体系。

打造数据中台+软件互联网+应用城市CTO硬核范式

神州控股首席运营官郭郑俐表示,智慧唐山的建设是区域信息化建设的高级阶段,与原有的行业信息化和信息技术应用的局部化、单一化、效能化特征相比,智慧唐山的建设更加强调顶层设计、统筹协同、互联共享和集成创新,将是神州控股“数据中台+软件互联网+应用”的“城市CTO”深耕模式的最佳范式。

据介绍,“智慧唐山”一期的建设和有效运营,可以使唐山市各部门的业务协同能力大大增强,民生服务体验明显改善,资源的集约使用效率大为提高,产业创新发展的环境更加优化,政府综合治理现代化程度得到根本性的提升,使唐山市整体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水平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在新基建数字经济时代,数据是最重要的生产要素,业务应用是重要的源驱动力,网络是载体,连接是关键。神州控股以前沿融合技术为基础,以自主创新的“软件互联网”技术为核心,为数字产业链互联互通赋能,通过数据中台技术及生态合作伙伴的数据服务,为城市数字产业赋能,不断推动城市智慧化发展和产业数字化转型。

技术优势+政策红利让神州控股插上腾飞的翅膀

进入2020年的后疫情阶段,行业政策红利不断,随着“新基建”、“信创”概念持续火热,以神州控股为代表的掌握硬核科技的核心标的企业正迎来最好的时代。神州控股正加快以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安全科技等自主创新核心技术在智慧城市、智慧产业链两大领域发力赋能各行业融合场景创造价值。公开资料显示,近期神州控股股价接连逆势大涨,已累涨逾35%,屡创年内新高。相信随着更多技术产品和方案加速落地,神州控股在实现业绩长虹的同时,也将迎来股价的持续飞涨。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