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强化金融信息安全保护 百融云创构建金融安全“生命线”

发布时间:2020-04-27 11:46        来源:凤凰网        作者:

当前,信息化浪潮席卷全球,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成为继互联网技术之后变革金融行业的全新力量,金融科技已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竞争的焦点。但行业面临的安全问题日益复杂和突出,金融机构与科技企业如何共同构建开放、共享、无界的共赢生态,监管机构怎样把握科技创新与金融安全的平衡等,成为当下急需解决的问题。

据了解,目前我国信息安全投入占整体IT投入的比值低于2%,更是远低于全球市场4%左右的水平。有关数据显示,预计到2022年全球信息安全市场规模将增加至137.7亿美元,2018—2022年的五年间年复合增长率为25%。有观点认为,未来五年中国网络安全行业需求将维持20%以上的高增长,行业空间将持续释放。  

面对持续增长的市场需求,百融云创作为国内头部金融科技应用平台,以AI技术贯穿反欺诈全业务链条,大幅提高金融机构事前欺诈识别率、欺诈应对效率以及事后欺诈案件挖掘效率。

为更好地帮助金融机构将欺诈风险拒之门外,百融云创从贷前环节发力,将传统反欺诈的被动防治转变为提前预防和主动拦截。在征信体系还不健全的当下,百融云创利用自身整体贷前反欺诈产品体系帮助相关机构搭建属于自己的智能反欺诈风控体系,实现对申请人的高效全面欺诈风险防范。

百融云创AI反欺诈技术覆盖语音文字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机器视觉(人脸识别)和知识图谱(关联性分析)等前沿技术。具体来说,百融云创的贷前欺诈风险筛查分为七大模块:设备反欺诈、身份核验、信息核验、历史行为检验、反欺诈综合评分、团伙欺诈排查以及人工核查,为客户防范欺诈风险提供贷前全流程解决方案。

深耕信贷风控领域多年,百融云创积累了深厚的风控理论和丰富的客户服务实践经验。成立五年多来,百融云创已累计服务数千家金融机构客户,每天能够帮各类金融机构评审金融客户的资质、风险1500多万次。

未来,百融云创会坚持立足行业需求,扎根技术创新,发力数字金融反欺诈,与金融机构一道,打响数字金融安全保卫战,构建数字金融安全“生命线”。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