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面对哈弗F5的三大杀手锏,哪个年轻人还会选本田XR-V?

发布时间:2020-04-27 11:40        来源:凤凰网        作者:

随着疫情在国内得到有效控制,低迷的汽车消费市场开始逐渐回暖,各大汽车品牌也纷纷放出了不同优惠政策来刺激销量增长。此时对于消费者来说,正是购车的最佳时机。

image.png

放眼车市,在年轻消费群体中,紧凑级SUV往往是热度最高的车型。然而就在最近,刚上市的2020款哈弗F5凭借先进的智能系统和新潮设计成功引起了关注,并成为多数年轻人购车清单中的首选项。那么,如果拿哈弗F5与合资“老将”本田XR-V相比,谁能更胜一筹呢?接下来,我们通过智能系统、外观设计和安全的对比,来一决胜负。

智能科技是主流,弱者会被迅速淘汰

提到本田XR-V,大家都会联想到经典、实用等关键词,但在智能科技方面,它并未给人留有深刻印象。正是因为车机系统老旧、功能欠缺、操作不便等缺点,让本田XR-V在年轻消费者心中开始逐渐失去存在感。

image.png

而哈弗F5则在智能科技上领先一筹,深深抓住了年轻人的心。哈弗F5 搭载的这套Fun-Life智能网联系统,拥有微信车载版、智能语音控制、爱趣听2.0、车家互联四大优势。其中,微信车载版是一个即新鲜又实用的功能,当你开车收到微信时,哈弗F5会将包含文字在内的信息精准地转成语音播报,同时还能完成语音回复,整个过程完全无需分散驾驶注意力,这样即能保证驾驶安全,又提高了工作或朋友之间的沟通效率,给消费者打造出一种全新的用车体验。

image.png

同微信车载版一样,哈弗F5的智能语音控制也是一种人性化地体现。哈弗F5采用腾讯最新一代语音识别系统,语音准确率达行业领先水准,一句“我好热”或“声音太吵了”,系统便会迅速降低空调温度或调小音量,这种感知式语音交互才能给人带来真正的科技感。

另外,哈弗F5所拥有的千万首在线版权歌曲、喜马拉雅电台等丰富娱乐资源,以及远程控制智能家电的车家互联,这些功能在本田XR-V身上更是无从谈起。很明显,在汽车智能领域,拥有Fun-Life智能网联系统的哈弗F5比本田XR-V更能满足年轻人的需求。

“颜值即正义”,创造独一无二的专属座驾

对于年轻人来说,外表是展现自我审美和表达个性的重要载体。虽说本田XR-V经过改款后,外观更贴近年轻人审美,但在表达个性方面,本田XR-V远没有哈弗F5更懂年轻人的心思。

image.png

哈弗F5在采用黄金比例设计的车身上,运用了鸿鹄灰与帝王黄等多种鲜明套色搭配,配合19寸熏黑轮毂、高扁平比轮胎,其个性张扬的外观极具视觉冲击力。同时,内饰也运用了双拼色的设计,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搭配。毫无疑问,哈弗F5的个性化给年轻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发挥创造力、表达个性的机会,让每个人都能拥有一台独一无二的专属座驾。

全方位的安全保护,这样才能叫人安心

除智能体验和外观设计外,本田XR-V在安全方面也与哈弗F5有着巨大落差,比如现今已普及的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等主动安全功能,本田XR-V仅在顶配车型才给配备。同时,各种驾驶辅助功能的缺失,也让本田XR-V的用车体验大打折扣。

例如,在经过狭窄车道或者停入拥挤车位时,多数新手会不知所措,这时哈弗F5的360度全景影像和半自动泊车功能,会帮你消除视线盲区、自动调整方向,安全高效地停入车位。反观本田XR-V,仅有着一个鸡肋的倒车影像,甚至连倒车雷达都没有,对新手司机十分不友好。

image.png

此外,哈弗F5的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自动紧急制动等主被动安全功能,也赋予了车主一份行驶安全保障。然而,本田XR-V却只在顶配车型才给配备。

通过智能科技、外观设计和安全对比,我们能明显看出,哈弗F5完胜本田XR-V,特别是在智能科技层面,本田XR-V和搭载Fun-Life智能网联系统的哈弗F5完全不在一个量级。而且,7.98万元的起售价无疑让哈弗F5更具品价比。由此看来,无论是价格还是产品力,哈弗F5更懂年轻人,更能满足年轻人的所需所求。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