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北京西城区投入1.5亿提振消费 上微信公众号将可领券

发布时间:2020-04-23 10:05        来源:TechWeb        作者:

今日北京市西城区宣布将累计统筹投入1.5亿元财政资金,整合集成、研究出台一系列有力政策和举措,包括在其中的“惠民大礼包”以电子代金券、打折券、功能券等方式发放,用于促进市民消费、稳定企业市场。即日起,北京市民可上微信搜索 “西城消费”公众号了解最新消息。

据介绍,西城区一方面开展“暖心惠民行动”,通过政府出资、企业让利,以电子代金券、打折券、功能券等方式发放实惠超值的“惠民大礼包”,涵盖全区综合商场、超市、餐饮、老字号、文化、体育、旅游、教育、生活服务等各领域,惠及区域百姓,振兴经济社会活力,拉动总消费增长。另一方面开展提振兴商行动,通过鼓励扶持政策发放“兴商大礼包”,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攻克时艰,同时,支持传统商业服务业积极转型升级,增强商业韧性,促进区域消费市场创新提质。

目前,首批注册参加企业有金融街购物中心、汉光百货、西单商场、西单购物中心、老佛爷、西单大悦城、君太百货、长安商场、天虹百货、菜百、多点等。

3月以来,湖南省工会、浙江嘉兴市、辽宁沈阳市、广东珠海市及江门市、青岛城阳区、重庆渝中区、佛山顺德区和三水区,以及深圳各区陆续通过微信发放超百亿消费券(含未发放金额),湖南省、嘉兴市通过微信发放消费券后,惠及的小微商户占比达8成,小微商户交易金额增幅明显,对比2月同期,平均环比增幅翻了53倍。其中嘉兴市小微商户拉动尤为效果显著,日均交易金额增幅超200倍。

4月20日,武汉消费券核销首日,各行业小微商户交易拉动现象明显。据微信支付数据显示,在核销武汉消费券的2506家商户中,小微商户高达1857家,占比74%,共计核销6515张消费券。接下来,深圳南山区、广东省江门市等也将陆续在微信开启消费券预约入口。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