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春季招聘流行“屏对屏”2个月内6场“云招聘”缓解企业用工难题

发布时间:2020-04-22 12:00        来源:TechWeb        作者:

 

“通过政府组织的‘云招聘’,我们已经完成了一半以上的招聘需求。”武汉市江华电线电缆有限责任公司人事经理赵亮很满意。

复工以来,江华电线电缆急需数名行政文员。了解到企业需求后,东西湖区人社局建议企业通过“云”进行招聘:将招聘需求填报在区人社局发来的链接中,由区人社局发布至省、市招聘就业平台以及区官网、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介。

“跟商业招聘网站相比,由政府主导的‘云招聘’注重区域划分,上面的本地人才居多,对于急需用人的企业来说比较便利。”赵亮介绍,加上使用“云平台”的人才素质较高,该企业很快就招到3名合适的员工。

据东西湖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8日以来,该区连续举办了6场“云招聘”,由企业发布需求,求职者通过关注“武汉东西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微信公众号、东西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网、武汉“云招聘”、湖北公共招聘网等获取职位信息,再进行“屏对屏”的面试,实现了求职者和企业一部手机就能对接。“我们还会通过后台实时掌握企业招工、用工和个人求职情况,并安排就业专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跟踪服务。”

“通过‘屏对屏’,我们给中兴高能推荐了几名财务、技术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双方已初步达成意向。”猎英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安国平表示。她介绍,受东西湖区人社局委托,猎英人力此前摸排了将军路区域50多家企业的基本情况,发现许多企业存在招工难问题,猎英人力从自身人才库中匹配了合适的求职者,推荐给相关企业。下一步,猎英人力还将联络职业学校进行人才储备。

“通过一部手机联通求职者和企业,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企业用工难和市民的求职难题。”东西湖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网络媒介,基本建立了企业用工需求数据库、劳动者求职实名制登记数据库。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