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谷歌苹果提出的新冠病毒接触者跟踪技术面临欧盟审查

发布时间:2020-04-17 10:37        来源:TechWeb        作者:

欧盟表示,将会审查谷歌和苹果公司提出的接触者跟踪技术,以确保其满足欧盟管理Covid-19病毒相关应用的新标准。

欧盟委员会周四发布了旨在使各种病毒跟踪应用可互通的指南时表示,欧盟成员国和欧盟委员会“寻求对谷歌和苹果提出的解决方案的说明。”

Alphabet Inc.旗下的谷歌和苹果公司上周晚些时候宣布,他们将向其平台添加技术,向用户发出是否与冠状病毒患者接触过的警报。虽然该跟踪系统是自愿性使用,但它有可能跟踪全球约三分之一的人口。

欧盟表示,在本周早些时候与谷歌CEOSundar Pichai和YouTube首席执行官Susan Wojcicki举行的视频会议中,欧盟工业专员Thierry Breton“坚持要求,所有开发数字应用跟踪病毒传播的参与者都必须充分尊重个人隐私,并确保通信的互通性和安全性。”

欧盟在其新指南中表示,移动应用应当是自愿的,应获得国家卫生主管部门的批准,可以保护用户的隐私,并在不再需要时将其移除。这是欧盟协调成员国的疫情应对措施退出策略的一部分。欧盟当局希望接触者追踪技术可以在成员国解除抗疫封锁措施的过程中发挥作用。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