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谷歌苹果推追踪新冠病毒新技术 几个难题有待解决

发布时间:2020-04-16 09:47        来源:TechWeb        作者:

据外国媒体报道,谷歌、苹果等科技巨头准备联手开发新技术,帮助健康官员追踪新冠肺炎感染者,它们准备将技术直接植入iOS和Android。5月份公共健康组织就会拿到新技术,然后利用新技术开发App。

其实用数字技术追踪接触者并不是什么魔法,不过如果真的想用这种技术减缓病毒传播,必须具备一些要素:

1、公共健康组织要开发App

苹果谷歌只是提供技术,让技术部署变得更简单,最终还是需要官方健康组织开发App。谷歌苹果将会向健康组织提供支持,协助开发App,它们甚至有可能提供样本App,然后让组织进一步开发。

2、新技术要广泛测试

就算有了App,也先要测试。如果某人检测结果是阳性,App将会通过蓝牙找到过去几周近距离靠近过的其它手机,然后发送通知。因为有加密技术,所以App无法识别两端的个体是谁。为了防止错误报警,只有当阳性检测结果获得确认时App才会发送通知。

3、民众必须相信新技术

民众必须积极参与项目,使用App和系统。政府是无法强制用户使用的,所以用户主动参与很重要,参与的用户要分享地理位置及接近数据。用户使用系统越频繁,效率越高。研究机构认为,如果希望数字接触追踪技术阻止病毒扩散,需要某个区域60%的用户下载App。

4、无法完全取代人工接触追踪

数字接触追踪技术不太可能在全球普及,甚至连全国普及也有难度,技术到底效果如何现在也还没有定论。新加坡已经有类似的App,但全球还没有哪个地方用数字接触追踪取代人工接触追踪。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