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2020文旅产业复苏大会在贵州召开 多地旅游企业赴黔学习观摩

在15日上午的大会上,携程集团副总裁、政府合作及线下市场业务CEO王韦介绍,以"文旅复苏·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携程将会持续挖掘贵州旅游资源、为贵州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并以安全游贵州为准则,从产品、服务等多方面保障游客的旅游体验和安全性。
发布时间:2020-04-15 19:34        来源:美通社        作者:

2020年4月15日,"文化旅游产业复苏大会暨中国旅行者大会"在贵阳召开。本次大会由贵州旅游协会和携程集团共同主办、贵阳市旅游文化产业投资集团、人民文旅协办,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中国旅游研究院、欧洲旅游协会等支持举办。此次大会的召开拉开了贵州省旅游业复工复产的大幕,标志着贵州旅游复苏迈入"快车道"。

当天下午,以携程集团为代表的全国大型文旅集团、知名旅行社代表、各大航空公司代表、酒店集团代表等兵分两路,一方面参与听取贵州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线上招商会,另一方面则在当地文旅局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前往修文县阳明文化园、花溪区天河潭景区等知名景点学习观摩。

贵州旅游业疫后快速复苏

记者从大会上了解到,自3月下旬与贵州省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后,携程集团就着手为贵州省旅游业的复工复产做各项准备,当月21日,携程首发团 160 名游客就踏上了赴贵州的踏青赏花之旅。

携程创始人、执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更是亲自上阵,为贵州"代言",将他第二场"直播带货"的目的地选在了贵州西江的千户苗寨里,并化身当地的"酒店首席体验官"向全国旅客介绍贵州省内的优质酒店,短短1小时直播吸引了61万观众,销售额破千万。

携程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4月第一周赴贵州旅游的游客数量环比增长16%,贵阳、遵义、六盘水、凯里、安顺成为全省热门目的地,贵州旅游业释放出了强烈的复苏信号。

贵州省公布的官方数据也显示,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贵州省实现省内全部5A级景区对游客开放,全省累计接待全国各地游客786.3万人次。

在15日上午的大会上,携程集团副总裁、政府合作及线下市场业务CEO王韦介绍,以"文旅复苏·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携程将会持续挖掘贵州旅游资源、为贵州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并以安全游贵州为准则,从产品、服务等多方面保障游客的旅游体验和安全性。

同时,携程集团也将以打造"多彩贵州"文化旅游品牌为核心,围绕助推贵州疫后文旅产业复兴、大力发展全域旅游、落实入境游旅客精准营销、引领住宿行业升级、助推贵州夜游经济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

在住宿业升级和多元化上,近年来,贵州的民宿业发展可圈可点。

此次大会,途家民宿CBO兼执行副总裁李珍妮发表了题为"论疫情影响及疫后的旅游复苏"的演讲,她分析称受疫情影响,旅游行业的呈现四大趋势,即从出境游转为国内游、跨省游变为周边游、在民宿产品上则更关注安全和品质、住宿的个性化和私密性的需求迸发。目前部分地区周末游已经完全恢复,预期今年后三个季度会有明显恢复的趋势,而高品质的民宿产品一定会是旅游行业复苏的先锋。

途家民宿CBO兼执行副总裁李珍妮

携程等企业赴多个景点学些考察

要了解一个地方,不仅要听当地人的介绍,更要亲自去当地走走、看看。

在大会结束后,中国旅游研究院等学术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以携程为代表的全国大型文旅集团、知名旅行社代表,各大航空公司代表,各大酒店集团代表等兵分两路,一方面参与听取贵州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线上招商会,另一方面则在当地文旅局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前往修文县阳明文化园、花溪区天河潭景区等知名景点学习考察。

据了解,在下午举行的贵州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线上招商会上,贵州省各市(州)政府分管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各市(州)旅游业的整体情况及当地特色文旅资源,其中包括投资规模、市场前景分析和政策保障等多项内容,引发了现场近百名旅游企业代表的浓厚兴趣。

而另一方面,由中国旅游研究院等学术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携程为代表的全国大型文旅集团、知名旅行社代表,各大航空公司代表,各大酒店集团代表组成的学习考察团则分别前往了修文县阳明文化园、桃源河;花溪区天河潭景区、青岩古镇实地学习考察了景区开业、发展情况,并听取当地的招商引资项目介绍。

在此过程中,以携程为代表的考察团成员也和当地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交流了贵阳文旅产业的发展前景和合作方向,商议搭建贵阳文旅产业沟通交流的平台等合作形式和内容。

记者获悉,贵州作为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很多地区的发展对旅游业依赖极大,旅游关乎当地的就业与经济收益,贵阳市花溪区、修文县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拥有丰富且亟待开发的旅游资源,借此次文旅产业复苏大会的契机,贵州希望能够吸引更多优质的投资项目,为打造"多彩贵州"的疫后复苏添砖加瓦。本次大会通过人民日报客户端旅游频道进行直播,让更多人关注到贵州文旅复苏进程。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