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精致的贴身生产力工具 联想英特尔移动超能版 YOGA S940评测

发布时间:2020-04-09 17:49        来源:凤凰网        作者:

随着的长距离公共交通的发展达,便捷交通体系开始改变以往我们的办公方方式,也许上午还在北京办公,下午就来到广州,很多时候,我们的办公场所,不是在出差,就是在出差的路上,办公环境也从原来的办公室,工厂,这些相对固定的场所变成了高铁、飞机这类公共交通工具上。

评测模版.jpg

虽然手机、平板这些随身电子设备在外出出差时可以满足部分轻度的使用,但是受限于操作方式以及硬件性能性能,这些随身电子设备依然不能和电脑相提并论,距离生产力工具依然有很遥远的距离。

可对于笔记本电脑而言,想要拥有高性能就必须牺牲续航和携带性,而轻薄本的性能又偏弱,很难支撑起部分高压力场景需求。为了能够解决这种尴尬的工作场景,英特尔推出了英特尔移动超能版平台,即同时兼顾性能与续航的电脑平台,而此次评测的笔记本就是经过英特尔雅典娜计划认证的移动超能版笔记本——联想YOGA S940。

DSC04271.jpg

联想S940采用ACD三面全金属设计,B面全玻璃覆盖,整体设计风格都是遵从商务简约风格,只有A面能够明显看到YOGO的LOGO。联想在A面顶端还增加凸起设计,方便单手开合屏幕的同时,还为TOF 结构光传感器留下了充足的空间,使得S940可以做到智能AI人脸识别,“一见即开,起身即锁”,而印在顶部的镂空LOGO进一步提升机身的设计质感。

DSC04249.jpg

DSC04250.jpg

GIF.gif

这款笔记本的屏幕采用三边窄边框设计,边框宽度仅有4.2mm,整体屏占比达到92%,似乎是受到近几年手机曲面屏普及的影响,在S940身上,联想也跟随潮流使用上了一块3D曲面玻璃屏,这也是全球首款搭载曲面屏的笔记本,但这弧面屏幕和手机上的曲面屏还是有一定的区别。

DSC04242.jpg

手机上使用曲面屏幕最主要的原因是希望通过屏幕下沿弯折至边缘,让边框从视觉上能看起来更窄,不过在S940身上,屏幕的显示区域没有滑落到边缘,所以S940的曲面玻璃并没有从视觉层面降低屏幕边框的宽度,更多是增强了电脑屏幕的精致感,在一些特殊角度的光线下,能够让屏幕呈现出类似温润如玉的质感,以彰显旗舰机型的品质

DSC04261.jpg

为了减少接口体积,S940舍弃了USB接口与传统电源接口,采用65W TypeC供电以及两个Type C雷电3接口代替。全部采用Type C接口从观感上提升笔记本的一体性,但也给外接鼠标键盘设备增添了麻烦,所以联想随机配赠了一个集HDMI 、USB、 VGA三口拓展屋,以缓解全TypeC接口外接设备时的尴尬。

DSC01715.jpg

DSC01718.jpg

DSC04258.jpg

整机重量1.2KG,算上自带的65W TypeC充电器,重量也只有1.5KG,单看重量,其实还是非常轻巧的,但个人还是建议另外采购一个YOGA 65W充电头,体积小了一整圈,线材也更少,非常适合商务处出差场景,而自带的三头充电器留在家中或者公司的固定位置就好了。

DSC04255.jpg

DSC04252.jpg

S940作为英特尔移动超能版笔记本,硬件上搭载了酷睿i7-1065G7是英特尔十代酷睿Ice Lake架构的移动处理器,它采用了最新的10nm工艺,拥有4核心8线程,基础频率1.3GHz,最大睿频3.9GHz,并且拥有64组CU,是Ice Lake家族中性能最强的处理器,并同时兼容了高续航。

DSC04263.jpg

在开启野兽模式后,这款笔记本的Cinebench R20的单、多核成绩分别是457和1746cb,日常文字类处理,中度图形处理的工作任务对它来说毫无压力。

原装电源野兽.jpg

在连通电源的情况下,通过FN+Q,可对电脑性能模式进行快速切换,联想总共准备了三个性能档次:省电模式、自动模式与野兽模式,而上面的1746cb测试成绩也正是在野兽模式下测试出来的。

这个三种模式切换其实是通过调整CPU功耗来实现的,借助AIDA 64可以查看到当前功耗设定:

在野兽模式下,短时功耗40W,长时功耗26W,Cinebench R20跑分1746

在自动模式下,短时功耗40W,长时功耗22W,Cinebench R20跑分1492

在省电模式下,短时功耗20W,长时功耗9W,Cinebench R20跑分780

神点.jpg

相较于野兽模式,自动模式下的长时功耗只低了4W,对应性能也只降低了百分之15%,而瞬时功耗却不变,所以面对日常使用时,切换成自动模式处理器的运行效能更高,而野兽模式与省电模式就根据需求手动开启即可。

对于核显笔记本来说,笔记本内存的性能,决定了笔记本核显的上限,即便是拥有64组CU,家族最强的i7-1065G7也不例外。联想为其配备双通道16G内存,虽然AIDA 64和CPU Z无法识别出频率,但从测试出的53161MB/s的速度来看,性能和常规DDR4 3600MHz的桌面内存条读写性能相似。

内存.jpg

YOGA系列作为联想的高端定位的产品,而在硬盘用料上依然也不马虎,联想S940配别的是联想祖传PM981A 1T版,读写速度3500M/s 30000M/s,拥有42G左右的SLC缓存,即便缓存用完后依然拥有1500M/s的写入速度,表现非常不错。这款硬盘其实就是三星970 EVO Plus的工包版,是目前主流TLC颗粒固态硬盘中的旗舰产品,品质非常不错。

存储.jpg

这款4K 14寸屏幕由友达提供,型号为B140ZAN01.3.经过红蜘蛛的实际测试,这块屏幕覆盖了100%的sRGB、84%的AdobeRGB、82%的NTSC色域,并且拥有比较少见的94% P3广色域,而平均色准2.41,偏差最大的颜色集中在灰色中,误差最高4.45,作为一款高端型号的笔记本,拥有一块如此高素质的4K屏幕也算是名副其实了。

色域.jpg

sezhun.jpg

从2019年开始,无论是游戏本还是轻薄的商务办公本,联想笔记本的性能都开始走上野兽般的高性能道路,即便是这款重量只有1.2KG的笔记本,他的CPU功耗也最大给到26W,其强悍的性能甩开其他同配置的笔记,而在长时间烤机测试下同样也能拥有相对不错散热表现。

烤鸡-20.jpg

打开AIDA 64,在经过25分钟单烤FPU后,CPU核心温度来到86度,功耗维持在22W,CPU频率全核维持在2.3Ghz。虽说测试之前,我是设置26W的野兽模式进行测试,20分钟后功耗降低至22W,确实有发生小幅降频,但这也从侧面说明,在这款只有1.2KG的小身板下也能稳稳压住22W的CPU发热功耗,这对于其他一票15W功耗就十分吃力的商务笔记本来说,S940的散热表现已经温超其他同规格产品。

YOGA S940作为联想近几年价格最高的高端产品,一上手就能感受到这独有的精致感,再搭配上独有的3D曲面玻璃,让温润与精致质感共存,让你在第一时间就能感受到高端笔记本精致做工的魅力。不过联想S940并不是一个漂亮的花瓶,在其轻巧精美的机身下,却拥有十分强悍的性能,其搭配的英特尔10nm i7处理器,能够移动应付工作日常中各类中低负载的需求。

轻薄精致的机身与强悍持久的性能,使得联想YOGA S940成为当前移动办公场景下的最佳贴身生产力工具,而这也正是英特尔移动超能版笔记本的魅力所在。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