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美做空机构称爱奇艺“收入造假”,“中国Netflix”成下一个瑞幸?

发布时间:2020-04-08 17:25        来源:凤凰网        作者:

4月7日,据多家外媒报道,第三方金融调查机构Wolfpack Research发布报告,称爱奇艺一直以来存在持续的欺诈和造假行为,著名做空机构浑水(Muddy Waters Research)也表示配合Wolfpack Research做空爱奇艺。受其影响,爱奇艺当日股价跳水,跌幅一度超过11%。

image.png

浑水(Muddy Waters Research)于美国时间4月7日上午发布了一条twitter: “浑水做空$IQ(爱奇艺),因为我们相信它是个骗子。我们协助@Wolfpack Research完成了针对IQ的调查报告。浑水相信,这家公司欺骗性地、在很大程度上夸大了它的用户数量、收入、资产和收购,以及其‘易货’内容的价值。”

image.png

美国投资研究平台Seeking Alpha对浑水的这条Twitter进行了援引,对爱奇艺股价的跌幅进行了实时报道,并发出话题讨论:未来两周,爱奇艺的股价还会继续滑落吗?

nasdaq.com报道,在被曝对收入和会员数作假后,流媒体平台爱奇艺的股价直线下跌。报道称,研究调查机构Wolfpack Research以及其背后的做空机构浑水,共同指出爱奇艺“早在2018年上市之前就存在欺诈行为,且上市后持续造假”;报道指出,这家被称为“中国Netflix”的视频平台股价大幅下跌后又恢复。

该报道还提到,浑水(Muddy Waters Research)曾做空瑞幸咖啡,而后该公司又被曝出高管欺诈行为,致使其股价于上周暴跌80%,目前处于停牌状态。另有媒体借用“瑞幸”(Luckin)的名字,称这些被做空的企业此次将不再“幸运”。

美国雅虎金融频道的报道称,爱奇艺这家“创新型”、“市场领先”的中国在线娱乐服务公司,正在面对Wolfpack Research一份报告的指控。报道援引了爱奇艺对此的回应,称该报告包含了“失实数据”、“无根据的表述”,以及“误导性的结论”。金融网站StreetInsider也报道了同样的内容。

巴伦周刊(Barrons)也对该事件进行了报道,标题为“做空瑞幸咖啡的机构,又盯上了中国的爱奇艺”。报道援引了Wolfpack Research的调查报告,“研究表明,爱奇艺无法合法地发展其业务,从而无法完善其财务报表。”报道称不仅爱奇艺股价跌逾11.2%,拥有该公司近半股份的“中国科技巨头”百度,股价也因此下跌。

此外,巴伦周刊报道称,Wolfpack Research是一家由资深做空投资者Dan David于去年成立的调查研究机构,主要聚焦于揭露全球范围内公司的欺诈和不当行为;知名机构浑水也表明了他们对爱奇艺的做空立场。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