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抖音上线2020故宫首次直播,带你“云游故宫”

发布时间:2020-04-06 17:49        来源:凤凰网        作者:

 

四月清明,原本的踏青出游季,却被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让“家里蹲”成为了大众普遍的生活状态。然而,随着科技的发展,不出家门也能云游四海已不再是奢望,各类基于数字化的线上玩法为旅游行业注入了新活力。眼下,抖音直播就在全力打造“云端旅游局”,“大千世界”、“美好中国”、“奇妙游记”三大版块直播让大众足不出户看世界。4月5日,故宫博物院联合新华社、抖音、中信出版集团等平台,共同开启2020故宫首次直播,带领大家“漫步”故宫,感受历史的温度。  

说起故宫博物院,人们能想到的一定是属于它的沧桑历史和斑驳岁月。这座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木结构建筑群,是珍贵的世界文化遗产。经历明清两朝24位皇帝,见证了许多影响深远的历史事件。

2020年对于故宫博物院来说也有着特殊的意义,正值紫禁城建成600周年,线上直播“云旅游”的新玩法,为这座古老宫殿注入全新活力。为用户带来直观、真实、震撼的线上游览感受,让用户足不出户也能逛到过瘾,感受故宫文化。

来抖音直播云游故宫,跟上教育人员脚步,穿越600岁紫禁城的沧桑巨变。步步都是历史、处处都是知识。在富丽堂皇的紫禁城内,既有雄伟的大殿和开阔的广场,又有深邃的幽径。别怕眼花缭乱,且听故宫工作人员带你逐一游览。你可以穿越从午门步入皇家宫城后的第一站,在气势恢宏的前朝触摸历史、聆听数百年前御门听政的宏伟之音;也可以漫步在后宫,走到太后的居所慈宁宫和慈宁宫花园,领略被深深的红墙包围之下,哪怕是宫中权力最高的女人也会发出的一声叹息。

精彩内容不容错过。4月5日上午10:00-12:00, 下午16:00-18:00, 4月6日上午8:00-10:00,在抖音搜索“云游故宫”,一起感受穿越紫禁城600年岁月变迁的云上之旅。

此次抖音“云端旅游局”的推出,是抖音直播在内容营销和场景营销上的又一次创新尝试。疫情之下,线下旅游按下“暂停键”。抖音直播凭借高沉浸感、强互动性的特点,通过方寸屏幕,让用户足不出户,也能感受真实的旅行体验。对于受到巨大冲击的旅游行业来说,直播无疑带来行业的转机。直播不仅能够更加精准的触达受众,更以实时性、互动性、和真实性带来更好的体验感。云旅游,这种基于将景区景观线上化的新探索,将会给用户、景区、城市带来多方价值。用户可以享受高沉浸式线上旅游体验升级;景区则寻找打破经济复苏新机会点,加速旅游行业线下转线上的产业模式升级进程;城市将重塑旅游新名片,实现旅游经济的持续发展。据悉,在抖音直播,景区除线上直播“云景区”与网友互动,同时也已实现直播间同步售票。在可预见的未来,抖音直播将帮助旅游景区实现包括门票、旅游服务、旅游周边等在内的多元化线上商业变现,促进线上线下双向导流,助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清明节小长假,抖音平台故宫直播等你来约!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