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颜值和性能俱佳 小狗T12 Plus无线吸尘器评测

小狗T12 Plus无线吸尘器在智能交互、吸力性能等方面亮点十足,同时注重差异创新,着力解决行业未能发现、无法解决的问题。该机不仅堪称小狗史上最强配置,在部分重要性能参数上的表现甚至超越国际品牌戴森,在整个吸尘器市场上的表现同样出类拔萃,也再次印证了专业吸尘器品牌小狗的强大实力。
发布时间:2020-04-06 15:56        来源:赛迪网        作者:思雨

【赛迪评测室】4月2日14:00小狗电器召开全球直播"小狗T12旗舰新品线上发布会",面向全球发布了全新产品——小狗T12 Plus智能无线吸尘器,作为专注吸尘21年的专业吸尘器品牌,小狗吸尘器以傲人成绩在竞争激烈的清洁电器市场中脱颖而出,更创造了连续6年全网销量第一的实绩。

2

据介绍,这款旗舰新品在智能交互、吸力性能等方面亮点十足,同时注重差异创新,着力解决行业未能发现、无法解决的问题。该机不仅堪称小狗史上最强配置,在部分重要性能参数上的表现甚至超越国际品牌戴森,在整个吸尘器市场上的表现同样出类拔萃,也再次印证了专业吸尘器品牌小狗的强大实力。

1

1

那么,这款新品到底是不是如介绍的那样,我们一起来体验一下?

外观:简洁大方,吸力强劲

作为小狗最新推出的旗舰级产品,小狗T12 Plus的外包装采用了低调简洁的风格,给人一种低调的奢华感。

1

2

低调简洁的包装,高颜值

打开包装盒后,我们可以看到一些随机附赠的基础配件。如铝合金管、、锂电电池包、软羽家具刷、电源适配、产品说明书、除螨刷、电动滚筒刷、主机和充电/收纳座。其中,铝合金管可以和四个刷头随意搭配,组成不同的吸尘形态。

1

配件一览:全家福

1

灰色主机

灰色的主机形状,方便手持。机身两侧设有长条形散热孔,整体设计精致秀气,科技感十足。另外,主机净重仅有1.6kg,作为一款便捷型的无线吸尘器,小狗T12 Plus将机身重量控制得恰到好处。

1

可视化磁吸性尘杯

磁吸式尘杯是小狗T12 Plus最大的创新点之一,主要功能是不拆不拧,提拉取出,平放或竖直状态下均能轻易取出、放回,仅需三步即可完成:提拉取出尘杯、倒尘、放回。同时,集尘杯采用“可视化”的人性设计,用户通过透明尘杯可以随时观察到里面的垃圾收集量。

1

吸尘档位

小狗T12 Plus实现整机功率535W,吸入功率高达170AW,较上一代产品同比提升41.6%,是小狗无线吸尘器迄今为止吸力最强款。具体吸尘效果如何,我们会在稍后的吸尘测试中公布。

1

开关键

小狗的产品一向追求简洁大方,小狗T12 Plus当然不例外,我们可以看到,主机整体只有一个按键,在手柄的正上方。按动按钮后,机器便开始工作,小狗T12 Plus设置了可调整的强、自动、节能三档 ,可手动调节。

1

电量显示

在主机的前端,我们可以看到一小块圆形显示屏,这个区域是专门提示剩余电量的,满格为三格。在使用过程中,我们可以清晰看到电池的使用情况,以便及早进行充电。

四款高效刷头,八仙过海显神通

双滚电动地刷:

小狗T12 Plus提供了适合多种场景的各色刷头,分别为电动滚筒刷、除螨刷、三合一刷头、软羽家具刷四款。其中最为吸引眼球、最常用的就是双滚电动地刷。

2

双滚电动地刷

电动滚筒刷适合在毛毯、瓷砖地面、木地板等场合进行清洁工作,能够较好的将撒在地面上的灰尘、毛发、食物残渣等生活垃圾全部清理干净。

1

双滚电动地刷背面细节

此外,这款双滚电动地刷还对毛发缠绕问题进行了优化设计,独创的SMOO滚筒系统拥有平整圆面,既可以保证对普通灰尘的清洁能力,在毛发在还没有发生缠绕的情况下就能保证其被吸入尘杯。具体的吸尘效果如何,我们稍后会在实测环节揭晓。

除螨刷:

1

除螨刷

对于家中有宠物和小宝宝的妈妈来说,这款除螨刷可谓“救命稻草”。螨虫的危害毋庸置疑,不及时清理会对家人健康造成不小的危害。当你平时清理沙发或床铺时,不妨用小狗T12无线吸尘器的除螨刷来搞定,它的清洁效果非常明显。

1

背面的刷条排列有序

为了做到最优的除螨效果,这款除螨刷吸口的尼龙刷条由独立马达驱动,可以高速卷走棉织物里深藏的螨虫、细菌和毛发,深入织物内部强力清扫。

二合一宽嘴刷:

毛刷适用于窗帘、键盘、吊灯等不规则物体表面清洁,扁嘴适用于桌面、台面等较宽区域。这个二合一宽嘴刷可自由伸缩,针对不同的区域,不同的犄角旮旯,可轻松解决各种难题。

1

2

二合一宽嘴刷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二合一宽嘴刷头做了防静电设计,所以应对各种夹角、缝隙或不规则物体的表面都能轻松自如的清理。

1

  扁吸嘴:

1

1

扁吸嘴

扁吸嘴适用于缝隙、窗槽、推拉门槽等狭窄区域清洁,可轻松处理家中沙发上粘附的猫狗毛发,床褥枕头上的浮尘、螨虫,办公桌洒落的咖啡粉。

四款刷头实机体验

介绍完几种刷头的功能,现在我们来实测一下,看看效果如何?

1

首先,看一看电动滚筒刷的清扫效果,测试环境为地毯,我们用碎纸屑来测试。 我们可以看到地毯上的碎纸屑轻松吸进尘杯里,顿时地毯就干净了。

SDGIF_Rusult_1

除螨刷测试

春秋两季的除螨是件大事,也是件难事。很多朋友都搞不定家中的螨虫,它们对家中的宝宝危害性较大。接下来咱们来看看这款除螨刷的实际清扫能力。

1

1

除螨刷清理过后的集尘杯

3

通过对床单的整体清洁,看似光洁的表面却暗藏无数灰尘与细菌,我们可以看到,经过除螨过程的床单中还是吸出了不少的灰尘。

二合一宽嘴刷实测

6

沙发是最容易藏污纳垢,也是最容易被人们忽视的角落。我们采用二合一宽嘴刷对其进行清理,可轻松处理家中沙发上粘附的猫狗毛发,加之刷毛的防静电设计,各种棘手的不规则“脏物”都能轻松搞定。

扁吸嘴实测

5

 由于刷头的独特设计,我们可以轻松深入沙发缝隙的犄角旮旯。

评测总结

  小狗智能无线吸尘器T12 Plus主要有几大亮点:

1、配置了全新研发的双滚电动地刷。

将地毯刷和地板刷集成在一起,不用对刷头进行频繁拆卸,适用于清洁地板、地垫、地面缝隙、榻榻米或短毛地毯。 

1

2、 地刷的前端还设计有特污探照灯。

在光线不足的室内环境中可以补充照明,令角落、床底等暗处灰尘无处藏匿。为进一步减少清洁负担,这款机器还创新采用了磁吸式尘杯,并配备了可放置全部配件的充电收纳座,相较于需要墙体打洞的戴森式壁挂收纳,显然充电收纳座更贴合国人的清洁习惯。

3、搭配了先进的智能数字化除尘系统。

通过主机上OLED显示屏的实时显示,用户可随时获取机器的工作状态、剩余电量、漏装尘杯提醒、地刷清洁提醒、充电显示等信息,让复杂家居环境中的清洁更加有的放矢。

4、采用磁吸式尘杯。

 配备可放置全部配件的充电收纳座,相较于需要墙体打洞的戴森式壁挂收纳,显然充电收纳座更贴合国人的清洁习惯。

1

另外,小狗智能无线吸尘器T12 Plus在外观上简洁大气,具备科技时尚感,同时,它摆脱了传统吸尘器产品的“有线”束缚,采用手持式设计,加之四种专业刷头搭配,让你使用起来更加灵活轻便。如果你对家中的卫生条件非常在意,那么小狗T12 Plus绝对是你必备之选。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