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石头扫拖机器人T7S Plus初体验:大小户型全无压力,彻底实现家务自由

3月29日,石头科技正式发布了自家2021旗舰新品——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首次支持自动集尘充电座。值得一提的是,石头T7S系列获得2021年度德国红点设计大奖。
发布时间:2021-04-28 10:14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3月29日,石头科技正式发布了自家2021旗舰新品——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首次支持自动集尘充电座。值得一提的是,石头T7S系列获得2021年度德国红点设计大奖。

1

作为家庭生活的智能化的代表,如今扫地机器人已经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日常清洁工具。早在去年上半年,石头科技就以更智能、更便捷的T7系列给不少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T7 Pro以AI双目视觉的加持,更是引领了扫地机器人行业发展的新方向。

1_副本

那么,具体这款产品的表现如何, 我们一起一来体验一番。

外观体验:做工出色,设计感十足

小编手中拿到的这款石头扫拖机器人T7S Plus为云石白版本,除了底部和传感器部分采用黑色,其余地方都是亮白色,简洁干净,很具视觉冲击力。 

 

上盖采用了IMR工艺,在保持亮度光泽感的同时提升了耐磨程度。顶部传感器周围有水波纹的设计,让顶部看起来更有层次感,绝对算得上颜值担当。

1

同时,石头T7S Plus还在顶部加入了一个弧形RGB灯带,通过蓝、白、橙三色灯光流动变化设计,向用户展示扫拖机器人的常规工作状态,其中白色代表清扫状态;蓝色代表扫拖状态;至于橙色则代表提醒状态。这个独特的设计与水波纹交相呼应,让整机看起来科技感十足。

1

1

石头扫拖机器人的侧面有 Reactive 3D 避障传感器、沿墙传感器和水箱、排风口等,元件还是比较复杂的,但并不显凌乱。特别是避障传感器旁边的 “Reactive 3D”红色文字,增加了侧面的设计感,显得很高级。

1

此外,顶部三大按键中还加入了童锁功能的图标。家中有宝宝或者宠物也无须担心乱按误触的情况。同时,再次解锁使用也比较方便,只需长按顶端局部清扫按键3秒即可解锁。

1

底部以及侧边的3D双线结构光传感器则采用了黑色配色,整机黑白搭配,给人一种简洁大气的视觉效果。

1

尘盒

打开上盖,就是石头T7S Plus的尘盒,这是一个拥有着470ml 大容量的尘盒, 两周清理一次即可,并且尘盒和滤网都支持水洗,清洗起来比较方便。

1

水箱

水箱的设计也极力满足用户的需求,容量达到了300ml,最高可支持250 ㎡小水量的湿拖,相信对于土豪来说,即便是超大户型,石头T7S Plus也可以轻松搞定。水箱与擦地组件同样使用卡扣固定,都能很快捷地拆装。

1

石头扫拖机器人T7S Plus的主刷滚刷材质有所升级,不再是胶毛一体刷头,改用TPU材质胶刷。原则上更加耐磨耐油,也更不易被毛发缠绕,无需清理工具即可清理。

在扫地机底盘的四周分布有6枚悬崖传感器,可以防止扫地机从楼梯这类高空处跌落。

1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充电时拖布支架会升起的设计,拖布不会贴地面存放而是保持了底部空气流通,因此石头T7S Plus没有配备防潮垫。

1

当然,如果平时比较忙碌或是敏感人群,且预算充足的小伙伴,还可以选购自动集尘充电座。

1图片

搭配上自动集尘尘盒,使用自动集尘无需频繁倾倒垃圾。同时还有抑菌尘袋,让敏感人群在倒垃圾时候最大程度上减少接触尘桶里的灰尘。

清洁体验:大小户型全无压力,彻底实现家务自由

使用石头 T7S Plus之前,需要下载石头 App或米家App,将石头 T7S Plus与App端配网,方便我们在手机上操控扫地机。配网操作很简单,按住局部清洁键和回充键听到“重置WiFi,进入配网模式”,然后在App端添加设备即可。

1

开启清扫后会生成动态规划清扫路线,完成以此完整的清扫任务会在App端生成一份全屋地图。然后你可以根据地面不同程度的脏污情况,用户还可以通过手机APP 定制每个房间单独的擦地强度及擦地模式,共有3 种模式(弱 1650 次/分、中 2300 次/分、强 3000 次/分)可供选择。

1_副本

在实际使用中,选择石头 T7S Plus的拖地功能对地面上的灰尘、碎纸屑、头发进行清洁,清洁时, 选择的是 “日常擦地”模式,并且搭配了划区清扫,整体拖地表现得十分出色,地板接缝处都照顾到了。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扫拖机器人出厂默认的是 “自适应地毯模式”,即在扫拖过程中遇到地毯后,会自动升起擦地模组对地毯进行增压清扫,这主要适用于短毛地毯(≤5mm)或地垫环境。你也可以通过手机 App 更换适合自己的地毯清扫方式,包括自适应模式、规避地毯模式和无视地毯模式。

image.png

石头 T7S Plus 识别到地毯后,地毯区域会以虚线阴影的形式在地图上呈现,并标注 “地毯区域”,让大家更直观地看到地毯的位置。

1

除了地毯清扫,自动升降擦地模组还为 T7S Plus 带来了更强的越障能力,通常小于 2cm 的障碍都可以轻松越过,清扫完成后,会充过程也会抬起擦地模组,不让脏拖布二次污染地面。

1

石头T7S Plus的拖布也进行了改进,采用涤纶和锦纶的混合,兼具祛污和纳污的功能,比此前的产品更厚、 更贴合,吸水性和弹性更强,让你在拖地过程中,更清洁,更干净。 

经过实测不难发现,石头T7S Plus对于日常家庭地面清洁工作基本上可以说是完全无需人去操心,避障能力无需让用户担心卡住缠住撞到东西,清洁能力无需让用户担心扫不进去拖不干净,大小户型全无压力,彻底实现家务自由。

另外,石头扫拖机器人 T7S Plus 搭载了 5200mAh 的大电池,官方称单次续航可达 2.5 小时, 在清扫过程中电量过低时,石头 T7S Plus会自动返回充电底座进行充电,扫地机会根据未清扫面积计算所需电量,当电量达到这个值时,它会自动返回继续清扫。石头 T7S Plus的这项智能断电续扫功能大大提高了扫地机的清洁效率。

总结

作为2021年石头科技的旗舰新品,石头T7S Plus是历代产品沉淀、进步与突破的结晶,整体功能算得上诚意满满。在保持自家在算法、路线规划稳步提升的基础上,加入的自动集尘、全向浮动胶刷以及智控升降式声波震动擦地系统等诸多新特性让石头T7S Plus从“带拖地功能的扫地机器人”,成功进化为“扫拖机器人”。

经过这段时间的使用,我对石头 T7S Plus的表现非常满意。在家庭的清洁工作可以彻底解放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家务自由。想怎么清洁通过手机APP私人订制自个的清洁方案,想怎样就怎么,听话的不得了。

另外,这款扫拖机器人2799 元的新品首发价,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都是比较值得入手的。如果你想实现家务自由,可以入手一个,让扫地变得更加省心、省事。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