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喜马拉雅“谢谢你的爱•主播回报月”扶持计划收官,超1000名主播获现金扶持

3月15日,喜马拉雅公布“谢谢你的爱·主播回报月”扶持计划最后一批扶持主播名单。至此,主播回报月主播扶持计划顺利收官。
发布时间:2020-03-19 15:57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3月15日,喜马拉雅公布“谢谢你的爱·主播回报月”扶持计划最后一批扶持主播名单。至此,主播回报月主播扶持计划顺利收官。

喜马拉雅官方数据显示,参与报名的6284名主播中,1454名主播获得喜马拉雅现金扶持,897位主播获得1次以上扶持。包括小默127127、凯小厨的有声餐厅、白云出岫、夏鹏、有声的紫襟、水墨钢琴师、杨湃、杜克_三月三、大宇茶馆等在内的声音大咖、头部播客、电台主播、新人主播,一同获得扶持。

平台现金扶持,为腰尾部主播成长助力

“谢谢你的爱·主播回报月”扶持计划,在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发起,旨在感谢回馈在疫情期间,持续创造好内容的优质主播。在活动期间(1月20日-3月14日),独家发布原创作品超过10期的主播即可报名申领现金和流量扶持,喜马拉雅从中每天遴选100人,送出1000元的爱心奖励金。

活动中涌现了众多优秀主播。何善蒙是浙江大学哲学系教授,他在喜马拉雅“云开课”分享《先秦诸子思想》,让浙大学子才能听的传统文化精髓,在音频平台实现跨时空、无界传播,点亮听友们的向学之心。

“艺海藏家”最初为北京电台一档广受好评的日播音频节目,于今年年初正式入驻喜马拉雅。节目以艺术、收藏为主要内容,普及专业知识和幕后故事,在说收藏、讲艺术的同时说历史、说民俗、说变迁,轻松娱乐的节目形式让听众迅速产生收听兴趣。

菊长佳亮自称是“写小说的里面最会说相声的,说相声的里面最会写小说的”,由他原创和演播的专辑《大汉刘邦》播放量超120万,粉丝评论:他不仅能把历史故事写得好,还能说得精彩生动。不少人听得津津有味,听众留言评论积极热情,他也因此获得平台青睐。

李宛遥是世界500强高管形象设计师,常年担任各种礼仪大赛的评审委员,全国学员超过10万人。3月8日,喜马拉雅上线“谢谢你的爱·女神节特别篇”专题,为女主播们点赞,李宛遥作为优秀女主播之一入选特别推荐专题。她在喜马拉雅分享《宛遥说礼/每天三分钟轻松学礼仪》,播放量超80万。

宅家抗疫期间,多位情感主播,如静品人生百态的苍海一飞鸿、甜到融化的奶音萝莉浮笙、治愈系夜听女声等,在主播回报月中脱颖而出,获得平台扶持。他们用温暖声音,治愈陪伴了成千上万人安稳入眠。

听成为生活方式,转型当主播成潮流

听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听音频内容,音频成为大众内容消费的标配。据艾媒数据显示,2019年近六成在线音频用户愿意付费,超九成的在线音频平台语音直播用户有付费意愿,超四成的用户表示偶尔打赏。

今年1月,喜马拉雅平台上的主播数突破1000万。从播客到有声书,从知识付费到音频直播,喜马拉雅孵化了多种内容形态、多达328个内容品类,加上音频多元化的使用场景,为音频主播的职业发展提供广阔的生态土壤。

在喜马拉雅上,主播们可以通过知识付费、广告分成、直播收入、有声书收入等多种方式实现商业变现,主播们可以实现多元化发展,增加与粉丝交流的渠道,拓宽收入来源。

入选主播回报月的众多主播中,杨湃的故事格外具有代表性。三年前,杨湃入驻喜马拉雅,推出了一档名叫《深夜小茶馆》的免费节目,截至目前,该节目播放量已有15亿。在讲悬疑故事走红后,他对擅长的悬疑内容进行精细打磨,推出的付费专辑《杨湃奇谈:悬疑惊悚的一千零一夜》播放量达到千万级别,半年内收入突破百万元。

抗疫期间,杨湃和掉掉、老道、楚漓等55位知名主播春节以来不休假,义务录制《疫情防护科学指南》,打造人们耳畔的科学抗疫指引。该节目播放量已超2300万。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