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华为P40将如何改变手机摄影? 更高倍的潜望镜头或成真

目前有消息称华为会在P40系列上使用一个单镜头大大超过5倍等效光学变焦的潜望式镜头,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在最新报告中曝光,华为是手机品牌中推广潜望式长焦镜头设计最积极的厂商,预计潜望式长焦镜头将延续成为华为2020年光学规格创新卖点。
发布时间:2020-03-19 15:56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华为已经公布将在3月26日举行发布会的消息,华为P40,这个在2020年第一季度最值得期待的手机系列即将在这场发布会上亮相。随着发布会的逐渐临近,各种关于P40的爆料细节也逐步揭晓,从目前的消息来看,P40将拥有全新的镜头系统,而它也有可能再次打破我们对于手机摄影的认知。

截至到目前,华为已经公布了两个P40系列的宣传视频,算是为我们揭开了P40的冰山一角。不过这两段视频都是设计向的,暗示P40不但拥有圆润如玉的设计,同时在整机的质感和厚度方面也会有一定的优势。

众所周知华为P系列历来都是主打时尚设计和前端影像的结合,尽管这两段视频都是设计向的,但是从中我们也抓住了一些关于镜头的细节。

在3月10日华为发布的第一段P40宣传视频中,镜头部分作为设计的重点出现在视频中,尽管视频素材采用了静态的素材,但不难看出,P40或许会拥有一个超大的镜头模组。

之前P系列一直以大底的CMOS作为出色影像技术的根基,面积大的镜头传感器意味着整个的镜头模组面积会增加,从而保证充足的进光量。而从目前华为曝光的宣传视频来看,这次P40系列势必会将继续延续大底镜头模组的设计,同时机身内部明显具有非常高的集成度,保证了整个镜头模组不会凸出机身太多。

去年华为在P30上使用了和索尼独家研发的IMX600Y,相比P20 Pro的IMX600,加入了全新的RYYB色彩滤镜阵列设计,增加了40%的进光量,强化夜拍的同时,也让竞争对手在后面追了一年之久。

不难预见,今年华为在P40上肯定会继续加强,很有可能在保持RYYB传感器的同时,继续增加镜头传感器的面积。华为已经明确表示不会使用类似于三星HMX那样超高像素的传感器,但对于单个像素面积我们还是可以期待的,这将进一步帮助华为P40提升拍照的基础“起跳点”。

当然,还有另一个可能。3月10日华为发布的这个官方宣传视频中的镜头,也有可能是华为为P40上全新打造的潜望式镜头。去年在P30上,华为凭借一个5倍的潜望式光学变焦镜头实现了最高10倍的混合变焦和50倍的数码变焦,而这个成绩可能会在3月26日的发布会后被打破。

目前有消息称华为会在P40系列上使用一个单镜头大大超过5倍等效光学变焦的潜望式镜头,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在最新报告中曝光,华为是手机品牌中推广潜望式长焦镜头设计最积极的厂商,预计潜望式长焦镜头将延续成为华为2020年光学规格创新卖点。

按照郭明錤的说法,此次P40的潜望式镜头和去年P30上的潜望式镜头所采用的固定反光镜技术不太一样,从而实现更高倍数的光学变焦,同时还可以实现焦段内的平滑变焦。

众所周知,目前智能手机所谓的光学变焦都是用过所谓的多镜头模组辅助,通过算法辅助合成而来,没有一款手机可以真正实现平滑的变焦过度,这也是手机和相机最大的区别。

而如果P40真如传闻所说,可以通过潜望式的镜头实现自主变焦,那它将成为这个世界上首款在不过度增加镜头模组体积前提下实现平滑变焦的手机。这绝对会为智能手机的拍照开启一个全新的篇章。

当然,以上都是根据目前网上曝光信息的猜测,至于P40能在影像系统上带来多大的改变,还要等待华为官方给我们的揭秘。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