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AMD发布两款全新锐龙9系4000处理器 对标英特尔酷睿i9处理器

发布时间:2020-03-17 16:50        来源:TechWeb        作者: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芯片制造商AMD宣布发布两款全新处理器,即锐龙(Ryzen)9 4900H和Ryzen 9 4900HS。

AMD

该系列处理器是基于AMD的7nm Zen 2架构打造的,是该公司全新4000移动系列中性能最好的处理器,对标的是英特尔酷睿i9处理器。据悉,搭载AMD全新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预计将于今年春季开始出货。

AMD没有透露关于Ryzen 9 4900H性能的细节,而Ryzen 9 4900HS有望顺利击败英特尔Core i9-9880H。

AMD的移动处理器被认为与英特尔的产品相比成本更低,这将是AMD近期首次提供与英特尔最优秀芯片相竞争的芯片。

AMD的全新处理器是为移动电脑设计的。该公司承诺,在某些情况下,其性能将优于最近的95W英特尔台式机处理器。

这两款芯片都将能够利用AMD的SmartShift功能,该功能使系统能够在CPU和GPU之间切换功率,以优化不同强度的游戏。

35W的Ryzen 9 4900HS采用了8核、16线程设计,频率为3.0GHz,最高可达4.3GHz;45W的4900H的频率为3.3GHz,最高可达4.4GHz,支持8核1.75GHz的Radeon GPU。

AMD宣布,Ryzen 9 4900HS将应用于华硕的14英寸ROG Zephyrus G14中。华硕将这款机型作为“全球最强大的14英寸游戏笔记本电脑”进行宣传。

该公司还声称,Ryzen 9 4900HS与英伟达RTX 2060 Max-Q GPU搭配,可以在许多3A级游戏中每秒超过60帧。

AMD的Ryzen 4000系列还包括为超便携笔记本电脑设计的Ryzen U系列,以及Ryzen H系列的其他成员:6核Ryzen 5 4600H和8核Ryzen 7 4800H。

此外,AMD还将推出全新的35W Ryzen 4000 HS芯片,该芯片专为更薄、更轻、电池寿命更长的笔记本电脑设计。

该公司是在CES上介绍的全新AMD Ryzen 4000 H系列移动处理器,这是世界上第一个7纳米x86移动游戏处理器。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