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IMF:准备动用1万亿美元贷款能力抗击新冠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17 16:47        来源:TechWeb        作者:

 

3月16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准备动用1万亿美元贷款能力,帮助成员国应对新冠疫情,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呼吁全球在货币、财政和监管支持方面采取协调行动。

格奥尔基耶娃在周一博客中重申,该基金拥有500亿美元可灵活快速拨款的发展中国家应急基金,其中最多100亿美元可提供零利率。

“随着病毒的传播,采取协调一致的全球财政刺激措施的理由时时刻刻都在增强,”她表示。“例如,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G-20实施的财政刺激措施规模相当于2009年GDP的2%,以如今的货币换算超过9000亿美元。因此,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格奥尔基耶娃补充说,IMF“准备好动用其1万亿美元的贷款能力帮助成员国”。她称赞各央行周日宣布的提高互换额度措施,称接下来可能需要给予新兴市场经济体互换额度安排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