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东软集团的复工战“疫”

SNAP可以提供企业组织结构和企业通讯录,可以通过搜索功能快速的找到同事,及时查看工作通知、会议通知、待办事项等消息,进行语音和视频会议,共享资料等,使公司员工能够随时随地办公、执行、协作管理,使得疫情期间的日常工作更简单、高效、安全。
发布时间:2020-03-03 11:37        来源:网络安全和信息化        作者:

公司简介:东软集团是中国第一家上市的软件公司,致力于以软件的创新,赋能新生活,推动社会发展。东软以软件技术为核心,业务覆盖智慧城市、医疗健康、智能汽车互联以及软件产品与服务领域。目前,东软在全球拥有近20000名员工,在中国建立了覆盖60多个城市的研发、销售及服务网络。

自疫情发生以来,东软集团各项业务平稳进行。尤其是大健康业务板块,包括医院信息化业务、医疗设备、云医院等,以及与政府、企业等相关客户的技术和产品需求量加大,公司相关部门和员工提前复工,加班加点,驻扎在客户现场,为客户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

根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杂志记者对东软集团的采访,了解到集团内对于防疫期的复产复工极为重视,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详备的防疫复工计划和措施,对全国各地的员工进行健康普查。对于复工时间,根据国务院春节假期延长安排和辽宁省政府关于延迟企业复工的通知,东软在做好充分防疫安排的条件下于2月10日复工,同时鼓励有居家办公条件的部门选择居家办公,对于复工的员工按照公司防疫工作相关规定,进入办公大楼需戴口罩、测量体温等。到目前为止,东软近20000名员工全部安全,尚未发现新冠肺炎病例,公司各项业务顺利推进。

东软集团的复工过程科学且有序,对东软园区、办公大楼进行消毒、员工入门检查、复工员工口罩和消毒液等物资准备。在工作中,东软集团为了保障复工期间员工的人身安全和工作效率,主要依托公司内部自有的社交化协同办公平台SNAP进行办公沟通。SNAP平台可以进行即时通讯,实现纵向贯通、横向协同、内外连接,为企业员工提供一致的社交化协同办公入口,构建最短路径,提高协同工作效率。

SNAP可以提供企业组织结构和企业通讯录,可以通过搜索功能快速的找到同事,及时查看工作通知、会议通知、待办事项等消息,进行语音和视频会议,共享资料等,使公司员工能够随时随地办公、执行、协作管理,使得疫情期间的日常工作更简单、高效、安全。

对于公司内部,东软集团利用软件技术保障客户信息化系统平稳运行,做好疫情防控和治疗工作的技术保障工作。对于自己的客户,东软也在不断贡献着强大的“战疫”力量:为武汉300多家医院提供疫情时期的技术保障服务;助力政府升级医保服务平台,推动线下业务转移到线上平台办理;第一时间开放“疫情自填报”免费在线服务,为基层企事业单位及医疗部门提供信息服务等等。东软集团一方面严格把控公司内部监察机制,另一方面利用自身科技优势服务于民。

在这个特殊的防疫时期,对每一个公司都是一种考验,对紧急事件应变和决策的能力,公司内部全体员工的执行能力以及全员凝聚力,这些是战“疫”成功的关键。显然,东软集团用实际行动证实,通过了此次实战大考。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