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江淮汽车:疫情“解局”,进军欧洲步伐不停歇

自疫情爆发后,江淮新能源一直在寻找“解局”方案,一边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一边在产品设计、销售环节、服务方面做好复工准备。
发布时间:2020-02-26 17:51        来源:新能源汽车报        作者:郭文佳

640.webp

疫情当前,对于车企来说,当务之急是耕好自家“一亩三分田”,从管理到研发再到销售,结合自身情况最大程度控制数据“恶化”,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探索“解局”方案、打好“解局”算盘显得尤为重要。自2月10日起,多家车企迎来“复工日”。

《新能源汽车报》记者从江淮新能源方面获悉,江淮已于2月10日正式复工,目前已经陆续复产,公司各单位供管、采购部门对零部件供应进行摸排,做好零部件供、存货评估工作,为疫情期间生产做好准备工作。

江淮新能源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江淮始终把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后续或将根据疫情变化调整。对于未返工的员工,江淮安排了居家办公模式,通过视频会议、OA软件的形式来进行工作安排,在确保疫情期间员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兼顾工作事宜。

刚刚过去的2019年,中国车市销量以下滑8%收尾,今年2月份,据外媒报道,江淮汽车计划今年进军欧洲市场,包括俄罗斯、意大利、奥地利与荷兰等市场,首站最有可能是俄罗斯,首款车型是电动汽车——iEV7S,目前江淮汽车确认正在准备iEV7S的当地法规认证工作。崔东树认为,江淮的电动系列产品比较丰富,同时,还具备丰富的技术来源和制造优势。在开拓欧洲市场方面,将比较有利于其发展。

自疫情爆发后,江淮新能源一直在寻找“解局”方案,一边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一边在产品设计、销售环节、服务方面做好复工准备。

取消集中用餐 办公区域定时消毒

复工复产难免会增加病毒传播的机会。它要求管理者在抓复工和防感染二者之间,必须要有所作为,要“十个指头弹钢琴”。春节期间,江淮众志成城防疫情,在家隔离不添麻烦是贡献;复工后,众多员工的吃饭问题成为“麻烦”。针对这一“麻烦”,江淮新能源如何解决?

江淮新能源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取消集中就餐模式,江淮员工自行携带饭盒,员工保持间隔1米,打餐后立即带离食堂。

除此之外,他们还在办公区域定时消毒,确保防控无死角。

对此,江淮新能源负责人表示:“我们已经采购了防护服、医用口罩、消毒液等物资来确保员工生命安全,为复工的员工每日发放医用口罩,同时安排专人每日两次进行员工体温测量与记录。每日两次进行办公区域的消毒。”

人命关天,疫情防控关系着每一位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企业管理层不论怎样谨慎、严格地落实防控措施,都不为过。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推出五项服务举措

在产品设计上,江淮新能源实现了“固体碱防疫系统”的成功研制,该系统具有强效过滤、高级氧化、清新空气功能;能主动杀菌消毒,实现360°无死角,无二次污染;同时,用户可通过手机APP远程控制一键开启新风,智能切换内循环,及时阻隔有害病菌,提前净化整车环境。

销售环节,江淮新能源与各地经销商和物流公司做好充分的对接,了解市场情况与发运需求,同时进一步摸排存货情况,有多少车可以发,哪些地区可以发,多少资源可以用等等。通过产销协同全力以赴将损失降到最小。疫情防控期间,主推线上看车订车。

服务方面,江淮新能源针对疫情防控推出五项感恩服务。1.最美英雄免费终身质保。疫情期间直接参与病人救治、疫苗研发等工作的医生护士车主享受免费终身质保。2.客户无感服务。暂不影响客户使用的一般故障,利用远程诊断平台诊断故障,同时准备好备件,待疫情结束后第一时间为客户处理;必要情况下,提供上门取送车维修服务,取车、送车时提供两次严格的接触部件酒精消毒服务。3.延长质保。疫情期间出现零部件故障且在因疫情导致超保的,统一延长质保至3月31日。4.免费道路救援。原定2月8日到期的全系车辆无理由免费道路救援政策延续到3月31日。5.安全卫生的环境。各江淮新能源服务店全天保证两次客户接触点酒精消毒,保障客户安全。

购车需求锐减 期待金融机构出台优惠政策

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分类指导,有序推动央企、国企等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即使员工全部复工,产能全面恢复,车就好卖了吗?

“目前,受经济下行压力、疫情的影响,居民收入预期下降,购车放缓或推后,更新性需求锐减。”江淮新能源相关负责人对记者道出了内心的担忧。

“这次疫情对整体社会经济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包括汽车行业。希望政府能继续推行新能源汽车的激励政策,引导产业健康成长。近些年,国家一直大力支持实体经济,针对经销商、供应链等上下游整条产业链,希望金融机构能够出台一些优惠政策,减低融资成本,帮助企业共度难关。”

据记者了解,当前政策利率已纷纷下调,但分析人士认为后续还有空间。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下阶段货币政策仍将保持灵活适度,加大逆周期调控力度。随着通胀涨幅回落,降准和“降息”仍有空间。李超团队预计,未来政策利率曲线仍有20个基点以上降息空间,可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缓解疫情影响。

工信部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撑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中指出,加快发展基于生产运营数据的企业征信和线上快速借贷,推广应用供应链金融、知识产权质押等融资方式,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需求,防止出现资金链断裂。

这些消息对车企来说,无疑是个“定心丸”。

习近平昨日应约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强调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暂时的,今年仍能实现既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今日的车企,除了稳准狠出台解决措施,还要稳住心态,在柳暗花明到达前探索匍匐姿势,在武汉樱花盛开的一刻,定将收之桑榆。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