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RSA Conference 2020 会议看点

今年,RSA 2020 以Human Element为主题,关注人的因素在网络安全行业中发挥的价值和意义。
发布时间:2020-02-25 11:19        来源:FreeBuf        作者:MaplerD

今年,RSA 2020 以Human Element为主题,关注人的因素在网络安全行业中发挥的价值和意义。同样近些年备受关注的物联网安全、大数据安全、云安全、工控安全、数据安全、安全基础架构、安全人才等等话题也将再次引起人的讨论。

1.human element:随着网络安全的发展,企业对数据泄露越来越重视,行业内使用软件或平台来管控企业数据泄露的解决方案越来越多。

2.secure productsn:安全产品更讲究用户体验,并主旨解决用户产品不断发展中如何保证安全,确保安全的开发生命周期和框架、确保相互链接的产品和服务安全、确保维护安全的开放源代码以及CSO的安全需求。

3.IT AND OT SECURITY:随着智能家居、智慧城市和5G网络的发展,IOT设备面临的风险逐步上升,本次会议关于5G、工控系统的议题也有所增加。

4.SECURE ENGINEERING:以DevSecOps为中心的提案的持续增长和成熟,会议探讨如何利用框架、仪表盘和良好的沟通方式,以最好地方式协调、整合和支持组织内的其他职能。

5.PRIVACY:今年突出了GDPR的挑战和执行后意想不到的后果,探讨隐私法规对与隐私和数据安全相关的理论考虑的探索。

6.THREAT INTELLIGENCE:随着用户行为分析的相关案例,发现行为科学和网络威胁之间存在着强烈的联系,本次会议指出威胁情报和共享的力量,同时认识到不断需要提高安全团队的技能来应对机器学习存在弱点和挑战。

7.FRAMEWORKS:随着MITRE ATT&CK框架、NIST网络安全框架、竞争安全文化框架(CSCF)和信息风险因素分析(FAIL)框架相关的文章增加,本次会议将以风险管理为主线来对探讨更有效的治理和改进风险管理的方式。

8.SECURITY AWARENESS:今年的议题真正内化了什么是人类,更深入地思考个人之间如何互动以及团队需要什么才能高效有效地进行协作。

9.COMMUNICATION:本次的会议从管理角度出发,从董事会创建良好的网络安全仪表板,到如何使用指标来完成良好的成功提现,再到如何帮助组织内的不同职能部门进行真的相互交谈和理解。

10.PROFESSIONAL DEVELOPMENT:今年议题探讨从安全的角度思考个人需要什么来完成他们的工作,以及团队成员需要什么来更有效地相互配合,团队如何招聘、培训、留住和激励人才。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