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北森NFTF校招方案,全程无接触,数据无断点

发布时间:2020-02-20 19:37        来源:凤凰网        作者:

每年春季的三四月份,是企业集中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招聘的黄金时期。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校延迟开学,企业延期复工,线下宣讲会暂停,双选会延期,2020年的春招正在发生着诸多变化。

在人才需求方面,虽然企业经营受到影响,但随着疫情的销毁将会逐渐恢复对人才的需求,刚需企业并不会错过此次春季校招的抢人大战,尤其原本既定的校园招聘,录取学生入职时间基本在7月甚至更晚,这使企业校招即无类似社招那样即招即来的薪酬压力,也可为经营准备人才招聘储备效果。在人才供给方面,因2020年应届毕业生约为874万人,同比增长了40万。再加上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则更加复杂和困难,就业压力较大。

面对庞大的毕业生人数及疫情形势,教育部和人社部等五部门联合发文,要求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举措,其中包括暂停各类现场招聘活动,充分利用国家、地方、高校毕业生就业网开展就业五福,鼓励高校和用人单位利用互联网进行对接。

疫情下企业春招常见痛点与误区

与以往春招相比,因受疫情的影响,2020年企业春招主要存在需要面对面接触的宣讲会、双选会、面试等环节无法实行;因传统项目管理节奏被打乱,改线上进行招聘后部分流程设计缺少经验;企业依赖现场面试来保证招聘质量的模式被打破,其他手段纷杂,尝试成本高;传统漏斗是否还有效?在严重依赖现场招聘的行业,人才资源难保证等痛点。

基于今年企业春招所遇到的诸多痛点,一小部分企业选择了看似灵活便捷的“权宜之计”,将招聘工作拆解转化为参加线上双选会、远程面试的方式,其余环节线下进行。这表面上是解决了面对面的压力和困难,但从招聘全过程管理与控制来说,实质上是不考虑全流程打通,有数字化断点的招聘方案。而已经有一定招聘数字化基础的企业,在全面梳理春招需求后,借助远程和数字化工具,依然可以做到高效率、高质量、无断点的全流程线上化招聘。

北森NFTF校招方案,全程无接触,数据无断点

北森No Face To Face校园招聘解决方案,覆盖从人才吸引宣传运营到测评甄选、在线考试、AI面试、远程视频面试、Offer线上管理、远程协同入职全场景数字化,全程无接触,数据无断点,不仅是“权宜之计”,更是企业高效能的线上化招聘模式。

图片1.jpg

北森的NFTF校招方案,可从招聘需求、职位管理、资源吸引、人才测评/考试、AI面试/远程面试、到Offer与入职,全场景数据打通,多角度盘点校招数据,驱动校园招聘的全面优化,真正实现数据无断点。

Step1:线上化运营,从被动等待到主动吸引

受疫情影响而取消了传统现场宣讲会和双选会的2020年春招人才吸引,企业一方面可通过强化传统的线上多渠道并行:官网官发声、高校推送、校招大使传播、内外推发力、展示雇主品牌特色(抗“疫”公益等),另一方面可主动策划运营空中宣讲会,积极与高校联动参加线上双选会,通过线上化抽奖、弹幕、游戏闯关等95后乐于接受的互动方式进行吸引,扩大参与度。

Step2:技术助力,快速定位更优秀人才

近期,在一次面向HR的调研中,“借助数据分析等技术方式,提前定位优质候选人”是HR认为提升人才评价质量的重要方式。校招中海量的简历筛选,可通过AI人才标签、自动化规则筛选、基于机器学习HR筛选行为的AI智能筛选等方式,即可快速定位到更优秀的人才。同时,通过自动化规则支撑自动触发测评/评分、自动淘汰/通过、批量调整阶段状态等场景,也可减少大量体力活,让短周期的批量校招不再“亚历山大”。

Step3:测评评价科学客观,保证人才质量

远程的线上化招聘方式给招聘质量带来了挑战。通过借助科学、客观的测评工具,构建体系化评估方式,鉴别高潜人才,从岗位素质匹配、认知能力、基层胜任力、心理风险等多维度进行测评,在疫情期间则更显重要与紧迫。北森拥有17年累计1亿+人次的测评积累,每年帮助500万人次完成校招,这使得招聘系统全流程与测评数据天然融合为招测一体化场景,成为其独有的特色。

图片2.jpg

Step4:多题型线上考试,全程监控防作弊

在告别了传统现场笔试的模式后,北森的校园招聘考试中心内置了多种题型和做题方式的设定,可满足多样化的考试需求,让考试场景更符合客户需求。同时,便捷的题库管理,可控的流程监控,设定作答时间,集中开考,远程监考实时查看,九大防作弊体系(人证比对、在线分组监控、智能识别、限制跳出等)可对考试进行完整把控。

图片3.jpg

Step5:AI面试+远程视频面试,疫情下更安全

北森的AI面试可对海量候选人进行筛选,在无需真人参与的情况下大幅提升招聘效率,并可基于岗位素质模型、简历、自定义问题等,进行个性化考察,实现千人千面。在不面见候选人、不占用面试官时间的情况下,快速获得候选人评价报告,并对能力/素质/风险多维评估,同时通过面试视频全程回顾来辅助智能决策。此外,在面向95后的校园招聘中,AI面试等科技化元素与技术的应用,也能给候选人带来智能化的新潮应聘体会。

图片4.jpg

除此之外,北森的远程视频面试也可多方效率协同,打破空间局限,即开即面,真实远“见”。无需安装客户端,通过链接便捷进入,同时可支持丰富的面试场景,1对1,多对1,1对多自由选择。在面试的过程中还可实现文档共享、图片共享、网页共享、白板共享、代码编辑器共享,支持技术类面试,同步代码编写,远程考察编程能力。

Step6:Offer线上管理,入职远程协同

北森的NFTF校园招聘解决方案中的全线上Offer集中管理可根据企业业务情况自定义审批流程,支持Offer批量审批、批量发送、自动化批量转移状态,同时还支持Offer样式(可插入图片等)、内容及Offer邮件样式自定义配置。入职前,协同入职管理系统通知待入职学生提前完善入职信息,增加入职前的互动,提升入职粘性,提前完成线上采集学生入职信息,极大地提升了入职效率。

北森No Face To Face校园招聘解决方案和免费服务助力企业敏捷应对当下,长远考虑未来,快速调整策略,用新技术新思路迎接挑战,与您一起,打好校招这场攻坚之战!

###

关于北森

北森,一体化人才管理云平台,为企业提供覆盖人才测评、招聘、组织人事、薪酬、假勤、绩效、继任、员工调查、On-boarding等HR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SaaS软件和服务,并通过自有PaaS平台满足中大型企业个性化和自主开发的需求。每天,有超过6000家中大型企业、超过15万的HR和超过2000万的企业员工正在使用北森创新的人力资源科技产品和服务。2016年起北森已连续四年位列中国HR SaaS市场占有率第一(IDC)。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北森公司网站。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