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从上海送到武汉,便利蜂用“黑科技”让援鄂医疗队吃到新鲜盒饭

2月19日早上8时许,经过12个时候的长途跋涉,便利蜂从上海发出的2000份盒饭到达武汉西收费站。当这些盒饭被送至20支援鄂医疗队时,仍然处于良好的保鲜状态,这一切离不开便利蜂打造的高科技运输系统。
发布时间:2020-02-20 14:20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2月19日早上8时许,经过12个时候的长途跋涉,便利蜂从上海发出的2000份盒饭到达武汉西收费站。当这些盒饭被送至20支援鄂医疗队时,仍然处于良好的保鲜状态,这一切离不开便利蜂打造的高科技运输系统。

1

此次,便利蜂通过全程冷链物流配将盒饭送至武汉。“我们自己开发了TMS(transport monitor system)运输监控系统,包括在途实施速度、温度轨迹监控,车辆运营的监控报表和智能排线等,”便利蜂运输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一行有很多空子可钻,有的老司机想省油,经常在运输过程中不开空调,快到目的地了才打开,很多便利店根本不会发觉,但这招在便利蜂行不通。”

2

便利蜂的解决方式是,建立全温层电子化温度追踪与报警系统,在冷链车上加装蓝牙温度计和GPS,全程实时监控温度,保证品质卫生,一旦出现异常,后台就会“报警”。据介绍,便利蜂对冷链车的温度要求是控制在0-5度之间,这是储藏鲜食的最佳温度区间,食物的细胞液不会结冰,结冰后复热就没了风味,温度过高,细菌又会迅速繁殖,损坏食品。

3

运输途中情况多变,短时间出现温度起伏可以接受,但如果超过10分钟,便利蜂的系统会有语音报警,并发送失温预警给后台。“负责调度的同事会马上跟司机联系,检查温控设备是不是有问题,要求司机降低打冷温度,或者打开车厢对货物进行实际测温,如果温度继续异常,整车货品会被判定作废。”上述负责人解释,“宁愿损失,也不能让消费者吃到有安全隐患的食品。”

另外,通过TMS,便利蜂还能准确掌握各辆冷链车的运输状况,显示异常的也有不同颜色标志,调度也会第一时间与司机联系处理。通过后台,便利蜂还可以设定某一时段,查看司机的运输轨迹,防止超速运输等情况发生。“同时,我们也引入测振仪,防止运输环节的不文明装卸造成的商品破损。”该负责人补充。

4

据悉,便利蜂向武汉战疫前线提供的盒饭将由华东鲜食工厂生产,菜单显示,初期配送的菜品包括照烧烤鸡饭、招牌牛肉饭、黑咖喱鸡排饭、麻辣香锅饭、奥尔良烤鸡饭等套餐,营养均衡,也兼顾了不同的口味需求。薛恩远表示,“本次提供的盒饭将沿用便利蜂一直以来的严格标准,确保送到医务工作者手中的每一份盒饭都是新鲜健康、暖手暖心的。”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