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万和:复工率超65%,将加开产线提升产能

万和复工第一天,公司领导、党群先锋队的骨干成员一起来到办公区入口处迎接员工,并通过公司APP信息系统对员工进行刷卡登记管理,不符合复工条件的员工不予进入办公区。
发布时间:2020-02-18 20:59        来源:中国电子报        作者:张一迪

对于有着生产制造需求的企业,防疫期间所带来的采购受限、生产延迟、物流受阻等问题都会对复工造成影响。如何在保障员工健康安全的同时快速复工复产,成为了所有企业近期的工作重心。

1

记者从厨卫电器商万和处了解到,公司已于2月10日逐步复工复产。为了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万和专门成立了“万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组”,总裁担任组长,万和党群先锋队的骨干成员承担起小组中的重要工作,发动以党员为核心的各项防疫工作。

在员工健康保障方面,万和建立了“一人一档”模式,对所有员工实行15天行动轨迹和健康动态追踪管理,确保每天复工人员全部符合开工条件。开工前每天对所有员工进行“防疫知识”培训,并组织线上考试,考试不合格者重新进行培训后再次考试,确保所有员工都能正确掌握所有“防疫知识和措施”。

同时严格筛查复工人员的行动轨迹和接触史,万和要求全部外省复岗人员,先自行居家隔离后再恢复正常办公,并且尽量采用移动办公。对于居家或在宿舍隔离的员工,公司将安排专人管理,负责每天测体温、送餐等。

2

据了解,万和复工第一天,公司领导、党群先锋队的骨干成员一起来到办公区入口处迎接员工,并通过公司APP信息系统对员工进行刷卡登记管理,不符合复工条件的员工不予进入办公区。复工员工每天需要测温两次,办公室人员采取错峰上班,车间员工采取分阶段分批逐步复工的方法。 为了避免集中用餐可能带来的健康风险,万和实行了线上预约用餐方法,各部门指定专人领餐和派餐。厂车采取线上预约模式,每班厂车限制乘车人数,不高于载客数50%。厂区和宿舍区均设有观察区、隔离间,如若发现员工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将采取隔离观察处理。

生产方面,生产线车间内,万和对所有的工位重新进行了编排,保证足够的间隔距离,同时鼓励员工上班时间少走动,线上线下一一起办工,合理安排好工作,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中国电子报》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目前万和产线复工率超过65%,但产能还未恢复到正常计划的一半。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周万和会陆续加开生产线,提升生产能力,满足未来的市场需求。 疫情造成各大企业生产推迟,万和在原材料采购方面也受到了一定影响,产品加工所需的部分零部件暂时无法采购。记者从负责人处了解到,万和在春节前进行了材料储备,目前来看,可以满足一个月以上的生产需求。产品订单方面,万和的订单主要以线上电商主销产品,如消毒柜、热水器等为主。同时工程集采业务的产品、OEM客户的产品以及海外的产品已经有序开始排产。

3

据了解,万和是国内A股上市公司,公司成立于1993年8月,已发展成为国内热水器、厨房电器、热水系统专业制造先进企业,在顺德、中山、高明、合肥等地拥有七大生产制造基地,占地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年产能超过1500万台。

万和也是中国燃气具发展战略的首倡者和推动者、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住建部授予的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万和是工信部公布的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消毒碗柜、燃气灶、吸油烟机、电热水器的市场占有率均处于行业前列,万和燃气热水器和燃气炉具的出口量连续多年在行业同类产品中名列前茅。

万和在厨卫电器领域拥有45项行业先进技术,多次主导或参与了燃气热水器、燃气灶具、消毒柜国家标准的起草和修订,拥有1500多项专利,代表中国燃气具技术前沿方向。“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清洁能源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七大创新平台均落户在万和。

积极拓展国内市场的同时,万和也将目光投向了海外市场。2017年11月,万和的第一家海外体验店在阿塞拜疆商业中心区营业。2018年6月,泰国曼谷“万和产品体验店”落地。2019年6月,万和电气俄罗斯分公司在2019中国家电电子(俄罗斯)品牌展上正式挂牌。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