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下沉网格化管理,中天科技有序复工

据记者了解,中天科技集团旗下大部分公司都设在南通市及周边公司,仅有少部分公司和办事处位于国内其他地区,而南通是江苏省内疫情相对较轻的城市之一,因此此次疫情对中天科技的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造成的影响有限。
发布时间:2020-02-18 21:54        来源:通信产业报        作者:高超

 公司简介:中天科技起步于1978年,于1992年进入光纤通信产业,2002年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是国内五大光通信厂商之一,拥有89家子公司、16000多名员工,业务覆盖信息通信、智能电网、海洋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多个板块,产品出口147个国家和地区,在印度、巴西、印尼等6个国家设立工厂。值得注意的是,中天科技还承担了4个国家863计划、6个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开发出超过1700个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级新产品和专利。

640.webp (6)

位于江苏南通的中天科技集团是中国五大光通信厂商之一。在疫情发生后,该集团各生产单位提前进行全面部署,下沉网格化管理,做好防疫防控工作,陆续通过市县级疫情防控工作组的复工验收,于2月10日复工复产。

据《通信产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截至目前,该集团旗下光缆总厂、电力光缆、中天海缆、高压电缆、装备电缆、中天合金、江东金具、江东合金、江东电子材料等生产线已经正常运转。中天科技集团董事长薛济萍表示,中天科技一定按照政府要求严密防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光纤光缆是重要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材料,为全国远程医疗、远程会诊、远程视频会议等5G服务顺利实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中天科技是国内光通信行业领军企业之一,也是三大运营商重要的光通信产品提供商。

据记者了解,中天科技集团旗下大部分公司都设在南通市及周边公司,仅有少部分公司和办事处位于国内其他地区,而南通是江苏省内疫情相对较轻的城市之一,因此此次疫情对中天科技的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造成的影响有限。

640.webp (7)

尽管如此,中天科技依然采取了多种措施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顺利复工复产。

首先是每天坚持为员工测量体温。据了解,中天科技集团在各厂区门口都安排门卫或安全员,利用手持体温枪为员工测量体温,保障员工安全高效进入。同时,该公司还让全体人员签署《返通员工疫情防控承诺书》,加强在班体温监测管理。

其次是做好安全防护工作,防止交叉感染。据悉,中天科技不仅安排保洁人员对公共区域进行喷洒酒精消毒和通风换气,为员工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而且安排食堂实行分餐制,要求员工自备碗筷,安排专人送餐到产线、工段,避免交叉感染。

640.webp (8)

640.webp (9)

最后是加强安全防护宣传和培训。据介绍,中天科技在园区、车间内播放宣传视频,悬挂看板、横幅、电子滚动屏等宣传防控科学知识,提高员工防护意识。

不仅如此,中天科技还邀请南通市疾控中心专家进行专题培训。据了解,在培训期间,专家们分别就企业复工文件要求、疫情防控工作要点、疫情期间空调能否打开、内部如何通风消毒,以及口罩的正确佩戴、正确的洗手方法等疫情防控和自身防护知识进行了现场讲解,并针对企业实际防控工作中的疑点、难点进行了解答。

640.webp (10)

值得注意的是,在复工复产之前,中天科技就提前进行全面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员工在复工后的身体健康。中天科技集团总裁薛驰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天科技立即成立应急工作小组,下沉网格化管理,复工前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摸排全员身体健康及返通情况,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制定了一系列操作性极强的复工防控措施,为复工后的安全生产打牢基础。

640.webp (11)

中天科技起步于1978年,于1992年进入光纤通信产业,2002年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是国内五大光通信厂商之一,拥有89家子公司、16000多名员工,业务覆盖信息通信、智能电网、海洋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多个板块,产品出口147个国家和地区,在印度、巴西、印尼等6个国家设立工厂。值得注意的是,中天科技还承担了4个国家863计划、6个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开发出超过1700个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级新产品和专利。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