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徐工集团科学有序组织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19 10:38        来源:工信头条        作者:

公司简介:

徐工集团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处于排头兵地位,目前位居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第1位,世界工程机械行业第6位,中国机械工业百强第4位,是“大国重器”的重要代表之一。

徐工

2月12日,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前左二)等一行到徐工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工作

2月10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指示精神,徐工集团着眼大局、科学谋划,切实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要求各单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在落实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科学、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同时下发《徐工集团复工“专业指导”手册》,在关键时期更加关心关爱员工、客户和伙伴,传递徐工“大器文化”,践行“同盟军”“共进退”的理念,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珠峰登顶”攻坚战。

复工前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准备

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党委多次专题研究部署,领导班子深入20多个联系点一线,靠前指挥,详细询问了解职工身体健康状况,要求企业疫情防控一定要做细、做扎实、做到位,让职工安心、家属放心。2月6日之前,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所属各单位严格按照徐州市以及各企业所在辖区政府部门工作部署要求,全面做好复工前生产经营各区域、各环节、各岗位、各员工防疫措施、防疫物资、防疫预案、防疫管理责任分工准备,工厂门前、车间里、办公室、食堂里设置了专门的防控措施;排查疫情,人员登记、体温测试,工作人员严密的防护措施,鲜明的防疫标语,清晰的复工指南,保障每一名徐工人健康;食堂分餐或送餐到分厂、工段;防疫机制的设置以及常备的各类防护用品,为员工提供更多安全健康保障。

徐工2

进入车间前测量体温

做好复工方案逐步推进复工复产

严格按照《关于切实做好工业企业春节后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徐防指办【2020】35号文件精神,下属所有公司均已制定《复工方案》,对机构搭建、任务划分、信息排查、重点区域、物资保障等做了明确要求。各企业于2月6-7日按照属地管理要求分别向经开区和铜山高新区等分别递交了复工复产申请。2月8日所属铜山高新区的企业得到复工批复,2月9-11日,经开区分批次对徐工企业组织进行检查评审。截至2月11日,集团下属起重机械事业部(建机、塔机)、徐工矿机、挖掘机械事业部、徐工铲运机械事业部、徐工汽车事业部、徐工道路机械事业部(道路、筑路、养护公司)、徐工基础机械事业部、徐工施维英、徐工随车、徐工消防、徐工环境、徐工港机、徐工液压事业部、徐工电商及合资徐工美驰、徐工罗特艾德、徐州派特、威卡等20余家企业已通过验收批复。从2月10启动复工,当日复工率67%,2月11日复工率提升到71.8%。

00

工作中佩戴口罩

徐工3

车间消毒

强力驰援 组织设备助建武汉等地“小汤山医院”

24小时逆战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第1天完成平整地形,第2天铺筑水稳,第4天新建板房,第6天一座全新的医院拔地而起……1月23日、25日,武汉市决定参照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建设蔡甸火神山医院及雷神山医院两所“小汤山医院”。

1月23日晚,徐工集团第一时间与中建三局公司取得联系,联动经销商、客户成立“徐工行动小组”,搅拌车和司机随时待命。

23日深夜,上百台挖掘机、推土机从武汉各处赶到蔡甸知音湖武汉职工疗养院地块,开始通宵作业。24日上午,10台徐工搅拌车和司机全部集结完毕,赶赴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

此后的5天时间,先后投入13台起重机、20多人的团队。累计有83台徐工设备参与武汉“小汤山版”医院建设,涵盖58台起重机、10台挖掘机、10台搅拌车和3台压路机,1辆重卡运送物资,1台水平定向钻进行天然气管道非开挖部分施工。徐工以“硬核”24小时昼夜不停,与时间赛跑,展现了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使命必达的国企担当。

徐工4

卡友阿三(三哥)

握起河南、北京“小汤山”医院接力棒。在武汉两处医院正在如火如荼施工的同时,河南版“小汤山”、北京“小汤山”医院也在紧急开工。

1月27日,河南小汤山医院开工建设。徐工58米混凝土泵车第一时间奔赴现场。

徐工起重机事业部紧急联动当地客户,出动了11台起重机。与此同时,在施工现场,徐工压路机、装载机、挖掘机于大年初二晚上8点进场。

1月29日,北京昌平小汤山医院开始扩建。徐工起重机、压路机、平地机、混凝土机械、装载机等20多台套设备投入修缮工程。

徐工5

徐工起重设备“守护神”——李金鑫

第一时间参建西安、珠海“小汤山”。2月2日,两台徐工大吨位装载机抵达2月3日开工的西安“小汤山”医院工程现场。截至2月9日,徐工共有20台起重机、2台装载机、8台泵车,7台搅拌车、3台道路机械参与西安“小汤山”施工。

2月7日,徐工4台臂式高空作业平台紧急驰援,助力珠海“小汤山”医院建设。

火速助力徐州“火神山”版应急病房建设。2月3日,江苏省徐州市“火神山版医院”开建。徐工立即启动“应急方案”,联动徐州代理商和大客户,紧急调动第一批9台挖掘机、4台压路机、12台随车起重机,第二批30台搅拌车和3台泵车、5台起重机、1台装载机等64台徐工设备进场。

徐工6

力驰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负责人王伟

与此同时,徐工对徐州市应急医院工程迅速成立项目组,配备4名专业人员为参建的徐工设备保驾护航,确保重大疫控工程按期完工。2月3日当晚,徐工所有设备、人员已到达指定地点,开始场地清理及平整工作。

徐工7

武汉高峰吊装设备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庆九

徐工汉云“云监工”热筛查系统黑科技助力防疫。在大量工程机械设备全力以赴备战“火雷双山”医院时,徐工汉云平台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平台服务24小时不间断,监测设备健康状态,为施工进度保驾护航。

徐工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紧急响应疫情防控需求,推出黑科技:红外热成像体温筛查系统——汉云热筛查系统。简单来说,红外热成像体温筛查,就是朋友圈刷屏的“在高铁站、机场、地铁等公共场所人员‘排矢气’都能看到的”热成像筛查。其原理是通过红外热成像体温筛查进行远距离非接触式实时测温,检测范围大,检测精度高 (±0.3°),并通过自动声光报警大幅提高交通枢纽管理人员的检测工作效率。

汉云热筛查平台的上线通过识别异常个体体温、实时上传数据、实现人证对比并上传至热筛查平台,提升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准确性,有效减少交叉感染,增强筛查效率。

抗击疫情,数据先行。目前该系统已与广东省佛山市疾病预防防控中心合作,检测高铁站公共交通枢纽乘客体温,支持日均检测峰值10万人次以上。该系统还可广泛应用于医院、学校、企业、公共交通枢纽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

徐工携手全球供应商、经销商等“同盟军”、客户伙伴,开足马力,“输出”更多的“大国重器”智慧力量,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