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一边抗疫一边复工,总部在武汉的中国信科很稳健

“受疫情影响,部分员工仍处于在家办公状态,但目前员工整体复工率已超90%。”大唐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影响仍让一些员工采取在家隔离办公方式,随着疫情的推进,大唐移动也将有序安排员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18 21:43        来源:通信产业网        作者:党博文

  公司简介: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由原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烽火科技集团)和原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大唐电信集团)联合重组而成,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中央企业,集团总部位于湖北省武汉市。

中国信科集团是中国光通信的发源地、拥有核心知识产权移动通信国际标准的主要提出者之一,是国际知名的信息通信产品和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集团由6家上市公司和多家非上市公司组成,分支机构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海外30多个国家,业务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销售规模600多亿元。

今年是5G大规模建设发展的元年,但疫情的发生正影响着信息通信业的脚步。作为总部在疫情中心区湖北武汉的中国信科,是由过去两家行业巨头企业整合的我国信息通信产业主导企业,其复工复产情况更受业界关注。

据《通信产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作为处在疫情中心地的中国信科,在此次“抗疫”中稳健行动,既按照要求积极防控,又全力开展通信保障,也积极推进复工复产。中国信科在此次“抗疫”中的“战线”拉得很长,武汉和北京采取不同策略,以稳健的姿态抗疫情保生产。

640

疫情会给中国信科带来哪些影响?据记者从中国信科了解到,从供应链和产能来看,由于一季度并非生产旺季,因疫情导致的产量缺口有限,通过后续加大产出力度,缺口可以补上。

据了解,行业需求和供给同步受到疫情影响上半年会有所滞后,但如果疫情在2月份结束甚至延长至3月份结束,则不太可能对行业年度投资和建设计划产生大的影响。

640.webp

作为疫情的重灾区,武汉随着疫情的持续,企业的复工时间也一直处于未知,然而,作为武汉的信息通信领域中央企业,中国信科自疫情发生,设备制造部门等重点部门员工均没有休假,奋斗在一线与疫情赛跑。

中国信科集团旗下烽火通信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受疫情与公司身处疫情发生区等影响,为保障员工健康,除一线员工外,中国信科暂未给员工发放复工通知。

记者了解到,在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加紧建设的过程中,作为在武汉的信息通信领域中央企业,中国信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全力保障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网络通信建设。

为保障应急医院通信建设快速完成,在全城封锁、缺少公共交通的工具的情况下,中国信科第一时间快速抽调在武汉人员,火速投入到生产建设中。为确保现场生产建设安全、人员防疫安全,所有人员接受体温测试无异常后才能进入,同时生产建设的全过程均需佩戴防护口罩,确保人员安全。

640.webp (3)

640.webp (1)

640.webp (2)

此外,烽火通信经过3天紧急调度,24小时不间断抢工,4日内完成省委党校方舱医院2栋楼500间病房医护对讲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建设。

目前,距离湖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已超过半个月,众多居民已经在家通过了第一个14天的隔离期。在此期间,省、市两级政府面临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烽火通信在保障职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用信息化手段承担起社会责任,全力支撑政府打好这场攻坚战。

而在距离武汉超过1100公里的北京,中国信科集团旗下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则是以“复工”为重点,保生产。

2月3日,是新春假期结束的第一天,受疫情影响,大唐移动也正式开启了全新的工作模式。

据大唐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30日,大唐电信股份公司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发布了相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确定了在2月3日至2月7日期间,员工采用在家远程办公的方式,并建立因工作需要来园区上班的报备、审核机制,同时实行公司领导值班制,确保疫情期的工作正常运转。“为迎接部分必须到公司进行研发测试工作的同事,大唐移动均采取了严格管控与审查,需先接受体温检测通过后才可进入办公区。”

记者了解到,因考虑必要复工人员较多,大唐移动在楼道、电梯间、食堂均洒满消毒水,并且在办公区域与就餐区均要求距离1米以上,避免面对面接触。

640.webp (4)

640.webp (5)

日前,中国信科副总经理黄志勤在大唐移动,现场听取了大唐移动总裁孙晓南关于大唐移动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检查了大唐移动200实验室、2层办公室等主要办公场所,以及食堂、大厅门岗、电梯、楼梯间等公共区域的防疫措施部署落实情况。黄志勤代表集团党委向依然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的广大干部员工致以诚挚的慰问,并叮嘱大家增强自我防护,确保身体健康。

640 (1)

“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员工仍处于在家办公状态,但目前员工整体复工率已超90%。”大唐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影响仍让大量员工采取在家隔离办公方式,随着疫情的推进,大唐移动也将有序安排员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复工。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