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做零售业的抗疫“逆行者” 便利蜂热餐坚持如常供应

新肺疫情严峻,各大城市居民的生活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在很多餐厅、商超暂时停业的大环境下,便利蜂坚持如常供应热餐,确保抗疫期间的生活供应,成为零售餐饮业的“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0-02-12 10:49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新肺疫情严峻,各大城市居民的生活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在很多餐厅、商超暂时停业的大环境下,便利蜂坚持如常供应热餐,确保抗疫期间的生活供应,成为零售餐饮业的“逆行者”。

记者在北京市丰台区的一家便利蜂看到,在午餐时段,橱柜中的热餐供应充足,有三杯鸡、番茄炒蛋、地三鲜等11个菜。店内顾客全部戴上了口罩,很多人一次买了两三份盒饭。据店员介绍,该店顾客多数是附近的小区居民,最近受疫情影响,很多人减少了出行,家附近的便利店成了首选,热餐销售反而有所上升。

干净、好吃是消费者对便利蜂热餐的基本印象。走进便利蜂门店,窗明几亮的柜台、“全副武装”的店员是消费者信任感最直接的来源。

据便利蜂执行董事薛恩远介绍,“每个便利蜂店员进入热餐区,都需要反复洗手,穿戴口罩、帽子、手套等护具,这只是平时的要求。在抗疫期间,我们还紧急追加了每日健康档案和测温等要求,要求身体情况、接触史等情况按日汇报,没有任何异常才可上岗。”

消费者放心的背后,还有便利蜂很多不为人知的努力。事实上,便利蜂对热餐的严格管理,门店只是最末一环。在生产环节,便利蜂投入巨资设立了现代化的鲜食工厂,对标国际先进标准,原材料要求严准入、可溯源,生产过程设置全覆盖检查点,杜绝潜在风险。

据了解,便利蜂是便利店行业内首家公示热餐用油的企业,其热餐全部使用大品牌食用油,肉类来自于国营企业或上市公司,最大程度上保障食材安全。

薛恩远表示,“我们售出的每一份热餐,都可以做到全程追溯。一份三杯鸡是哪些工人制作的,哪辆冷链车运输的,鸡肉来自于哪里,我们都可以全程掌握。”

在抗疫期间,便利蜂的生产经营迎来了预期之外的严峻挑战。蔬菜、肉类等原材料的采购运输,人员的返岗、健康检查,无一不考验着便利蜂的应对能力。

薛恩远告诉记者,“面对困难,便利蜂想的是不管什么情况都不能动摇我们对消费者的承诺。我们与各级政府保持密切沟通,如实反映问题。在各地政府的积极协调下,很多员工自愿牺牲假期、提前返工,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保障商品供应,确保全国13个城市的消费者能吃上健康、可口的热餐。”

由于在行业中首创并贯彻“数字驱动”的理念,便利蜂一直被视为科技化程度最高的便利店。自便利蜂成立起,中式热餐的数字化和标准化就被其视为优先发展方向。经过三年来的不断迭代升级,目前便利蜂热餐已被广大消费者认可和喜爱,成了很多人家外的“小食堂”。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