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拼多多公布年货节数据:GMV超千万的单品近200种

发布时间:2020-01-17 09:54        来源:TechWeb        作者:

拼多多年货节负责人对外公布大促数据,自12月20日零点至1月15日24点,整体订单同比增长260%,GMV超千万的单品近200种。其中,活动商家的农(副)产品订单总量即超过2.1亿单。

从省域排名来看,位列买入前五的省份为广东、江苏、山东、河南、浙江,位列卖出前五的省份为浙江、广东、江苏、河北、山东。整体上,一二线的农产品年货订单仍高达近7成,智利车厘子等进口水果在低线市场同比增幅逾400%。在部分乡村地区,家用取暖器、绞肉机、咖啡机、微波炉、扫地机器人、智能电视与音箱等的需求增速,超过了一二线。

同时,年货节期间,在百亿补贴的推动下,苹果、华为、小米分列智能手机前三位。以家卫士扫地机为代表的一大批“拼品牌”,在低线市场的年货节销售额,比一二线城市高出大约10%。

拼多多年货节负责人介绍称,“拼多多用户的主流消费心理,是希望既实惠,东西又不错,百亿补贴瞄准必备品质年货持续推出万人团,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这个痒点”。

拼多多数据显示,年货节期间,平台GMV超千万的爆款单品即接近200种。2019年,拼多多超过10万+的农货单品达1500种,同比2018年增长近230%。拼多多称,农产品的标准化比较难,不容易形成品牌,但成群结队的超级单品,恰恰是孕育农产品品牌的沃土。在这个基础上,平台将通过品牌实验室和产业链前端改造计划,挑选和培育一批基于特色农产区的农产品品牌。

TIM图片20200116164901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