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木鸟民宿发布《2019春节民宿预订数据报告》 旅游过年成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0-01-17 09:52        来源:TechWeb        作者:

木鸟民宿今天对外发布《2019春节民宿预订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称,今年春节期间热门旅行地前10名,南方城市和北方城市各占一半,南下旅游以三亚、昆明、大理等温暖城市为主,北上则围绕哈尔滨、长春、张家口等冰雪城市为主,网红城市成都和重庆也都在列。由此可见,用户在春节旅游目的地的选择上,依然呈现南下温暖游和北上冰雪游的两级分化态势。

在房型预定分布上,数据反映,三居室以48%的占比拔得头筹,两居室以30%的占比紧随其后,两居室和三居室占比近8成。报告称,拖家带口的家庭游是春节出游的主力军,不少用户在春节假期选择拖家带口出游,而房型丰富的民宿,兼具洗衣做饭功能,满足这部分家庭游群体的住宿及日常生活需求,从而带火了民宿两居室及以上户型房源的预订。

同时,报告指出,在今年春节,不少人选择提前请假错峰出游,避开人山人海的出游高峰。

数据显示,第一波高峰出现于1月18日-19日:小年一过就出发,这波高峰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第二波高峰出现在1月24日-26日,大部分用户选择在大年三十到初二之间出发,这一波高峰与往年基本重合。第三波高峰出现在1月28日-29日,初四开始往外走,初五出现小高峰,利用剩余的假期来一场短途旅行。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