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小牛电动发布全球首款自动驾驶三轮电动摩托车TQi 自动驾驶时代近在眼前

发布时间:2020-01-09 17:08        来源:凤凰网        作者:

1月7日至10日,小牛电动首次亮相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简称CES),发布了全球首款自动驾驶三轮电动摩托车TQi以及小牛电动首款跨骑电动摩托车RQi,两款车均支持5G通讯。

小牛电动自2014年成立以来,专注城市出行,引领科技未来。不仅开创了国内智能锂电电动车的新品类,并已经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城市个人出行解决方案提供商。

在对现代城市出行问题进行思考时,小牛电动发现,汽车不可能解决目前人类面临的出行问题,即便是新能源车,也不能对交通堵塞有任何的缓解。为此,他们提出,未来10年消费者需要的应该是一个完整的、高效的自动驾驶出行网络系统——比如通过手机预定一台自动驾驶的个人出行工具,它就会自动行驶到用户面前,并设定好路线,用户无需任何操作就可以快速抵达目的地。

此次CES中展出的自动驾驶三轮电动摩托车TQi是小牛电动为实现此目标的初步尝试,作为未来十年城市出行的开局之作,TQi以车距雷达配合ADAS控制车辆刹车、转向,ACC自适应巡航,并搭载预碰撞系统,自动泊车系统,通过摄像头、传感器、雷达等360度监控,可以实现L2级别的自动行驶体验。同时,用户借助NIU APP4.0可进行智能安防、车况监测、远程操控。此外,TQi还搭配最先进5G技术,5G通讯大脑能够敏锐感知外界,实现高度互联。

小牛电动创始人兼研发副总裁胡依林表示,“TQi将会于2020年下半年正式上市,个人出行自动驾驶时代近在眼前。”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