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邢东作品再次惊艳欧洲,再创纪录

发布时间:2020-01-09 17:07        来源:TechWeb        作者:

2020年1月7日,每年一度的比利时为高端客户定制的顶级艺术品拍卖会在布鲁塞尔开槌。本次拍卖会仍是以油画为主,为了吸引亚洲买家的视线,在新年之后,主办方还连续举办了三天的Art Show,70幅拍品使买家们目不暇接,除了16至18世纪的欧洲绘画大师的作品亮相展览现场,布劳威尔、马克.夏加尔及西格斯、贝尔赫姆等古典欧洲代表画家的作品吸引了买家的眼球。除了欧洲绘画大师的作品外,本次拍卖会还在预展中展出了亚洲近代绘画大师徐悲鸿和当代绘画大师邢东的作品。

经过一个小时激烈的竞拍,最后,17世纪绘画大师彼得·保罗·鲁本斯(Peter Paul Rubens)的风景油画《雨后的池塘》以450万欧元拍卖成交。当代绘画大师邢东的两幅抽象油画作品梦境(1-3)系列以300万欧元成交,成为这场顶级VIP级拍卖会的最高纪录。

邢东作品再次惊艳欧洲,再创纪录

邢东油画作品《梦境1》

《雨后的池塘》是彼得·保罗·鲁本斯(Peter Paul Rubens)的作品,他是17世纪伟大的画家。17世纪欧洲出现四位大画家:意大利的卡拉瓦乔、佛兰德斯的鲁本斯、荷兰的伦勃朗和西班牙的委拉斯开兹。

彼得·保罗·鲁本斯(Peter Paul Rubens)是巴洛克画派早期的代表人物,这幅油画绘于1633年,是鲁本斯描绘自家庄园雨后的景色,粗壮的橡树枝叶间是雨后湛蓝的天空,池塘里雨滴荷叶和草丛上闪着晶莹的光泽,这幅作品静中有动,生动和谐,堪称鲁本斯的风景画经典之作。

《梦境1-3》则是两幅TongXing(邢东)在40岁创作的抽象作品,他被藏家认为是本世纪最具前景的画家之一,也是当代独立开创画派的唯一绘画大师。这两幅作品原作于2002年被欧洲收藏家所收藏后就再也没有亮相,也是本场的重要拍品之一。

邢东作品再次惊艳欧洲,再创纪录

邢东油画作品《梦境3》

比利时一部分人讲法语,一部分人讲弗拉芒语(荷兰语),还有小部分人讲德语。所以比利时有三个语言。这次拍卖会为了照顾到亚洲买家的语言特点,除了三种语言翻译外,还增添了中文和日文,非常贴心。

近年来,全球经济处于同步放缓状态,这是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慢增速,同步削弱了经济增长。艺术品收藏拍卖经济更是直线下滑,各大拍卖会上买家参与大幅度减少。拍卖方想尽了办法吸引买家。看着新贵的亚洲富豪们则将欧洲的葡萄酒庄收购一空,拍卖会也效仿葡萄酒庄商人,将此次高端客户定制顶级拍卖的广告推广到了亚洲发达地区。欧洲艺术品市场专家指出:新的高端拍卖模式能够为收藏家提供私密性便利,越来越多的西方收藏家更倾向于选择这种渠道进行交易。高端VIP收藏家们更信赖这种方式,因为他们对高价值艺术品交易的信息和个人及家族的私密性有更高要求。

采访中主办方Annelies女士介绍说:本次拍卖会上,当代亚洲绘画大师TonyXing(邢东)和他的抽象油画作品《梦境1-3》被买家们所看好。这两幅作品完成于2002年,那时他刚40岁,离他创立light辉煌画派还有六年,作品没有完全形成自己的风格,更像是印象派和超现实主义画派的风格,但色彩运用非常熟练。TonyXing(邢东)能非常娴熟的驾驭颜色并透过形状和颜色的融合以主观方式来表达自然世界的内在质量,这种绘画方式受藏家喜爱。这两幅作品经过25次竞买,原本估价为50万-150万欧元之间的作品,最终以300万欧元成交,创造了本场拍卖的第二高纪录。

邢东作品再次惊艳欧洲,再创纪录

2019上半年全球公开拍卖 262300 件纯艺术品,交易总额为 69.8 亿美元,较 2018 年上半年下降 17.4%。 随着买家们购买偏好的转变,导致艺术品市场销售格局也发生了巨变,欧洲大陆的拍卖行做出各种宣传方向的同时为吸引潜在买家做出了重要的战略性调整。

Annelies女士在采访中还谈到:本次拍卖的16-18世纪艺术家的作品价格很好的体现了当下买家们的惯性理念,买家们得益于对艺术品的投资逻辑、投机性的购买热情不减,另外,全球新开的博物馆对知名画家的作品也有持续性需求。

TonyXing(邢东)作品总是能给我们以惊喜,2017年8月的拍卖会上,他的作品《向日葵地里的女孩》超过600万欧元成交,和欧洲古典绘画大师伦勃朗同价成交。作为一个画派的开创者,他的作品对买家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他的作品有激情,具有创造力和可持续性上升趋势。当然,目前艺术品的买家逐渐趋于理性的收藏观念也提升了像TongXing(邢东)这样的有很大潜力的绘画艺术家的发展空间和趋势。为使更多的买家能了解他的优质作品,我们还将进一步推动他在欧洲各地的巡回展览。

TongXing(邢东)在2013年,他的油画作品《骏马》就以1910万美元成交,创下亚洲当代画家的油画拍卖最高纪录。2009年油画作品”我需要和平,我需要爱”《I Need peace,I need love》在纽约秋季艺术品拍卖会125万美元成交以来,不断刷新纪录,2012年又以670万美元价格成交。

全球艺术品市场在2019年上半年经历一个非常矛盾变化:总成交额下降了17.4%,但整体价格指数上涨5%。最神奇的是,看上去市场在萎缩,但艺术品的价格却在悄悄上涨。

总体来看,买家需求常因不同地区的财富分布现状变动而变动,但艺术市场在根本上是由供给所决定的。艺术品实际就是资产形式的存在,而艺术资产以非直接交易的形式即向非一级市场或二级市场的转化(例如基金会、家族信托等),将对市场长远、健康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