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美团:北京地区到店餐饮线上订单量相比上周增长超58%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北京、广州、深圳、重庆等多地餐饮堂食消费持续回暖。
发布时间:2022-12-07 18:29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12月7日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北京、广州、深圳、重庆等多地餐饮堂食消费持续回暖。

美团数据显示,12月7日,北京地区到店餐饮线上订单量相比上周增长超58%,其中,火锅堂食消费恢复明显快于其他品类,相关餐饮线上订单量增长超1倍。大众点评上,北京市核心商圈的不少火锅店7日晚间时段座位已显示订满。

12月6日,湊湊火锅北京合生汇店临近中午接到商场开放堂食的通知。“我们赶紧把在家办公的同事喊到门店,中午开始打扫、消毒,查验备货等,准备晚上开放堂食。”店长丁佳文告诉记者,下午四点,餐厅迎来了第一桌堂食客人,17点半的时候就迎来了第一波就餐小高峰。“当天晚上一共接待了72桌客人,总体销售情况基本恢复,与暂停堂食前基本持平。”丁佳文还表示,除了火锅以外,湊湊奶茶在当天晚上也销售了将近300杯。

与此同时,以美团为代表的餐饮平台也在积极行动,推出预约自提等举措,帮助餐饮商家开拓新的经营模式,提升风险抵抗能力。据悉,北京已有近2000家餐厅通过美团上线到店自提服务。有商家表示,到店自提套餐的上线帮餐厅吸引了周边3公里范围的市民前来门店取餐,与餐厅外卖外送服务形成互补,可以更好地兼顾消费需求和门店的运营能力。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