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电商客服主管们,阿里CCO喊你来找茬啦

今天,在阿里巴巴客户体验事业部(简称阿里CCO)主办的AG商家线下服务大会上,阿里CCO方面宣布,即日起招募商家服务代言人,首批招募50位,应聘期一年。
发布时间:2020-07-31 12:28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成为阿里特邀讲师,主要工作就是“找茬”。你愿不愿意?

今天,在阿里巴巴客户体验事业部(简称阿里CCO)主办的AG商家线下服务大会上,阿里CCO方面宣布,即日起招募商家服务代言人,首批招募50位,应聘期一年。

什么叫商家服务代言人?据了解,该职位的主要工作,就是“找茬”。

“我们希望代言人首先是在客服行业有优秀的服务经验,并希望与阿里并肩将经验传递给更多人;同时代言人还能代表商家,洞察和挖掘服务的痛点,与阿里一起联动生态合作伙伴推动行业发展。”阿里CCO高级解决方案专家童蔚表示,除了“找茬”,代言人还是个阿里特邀讲师,“赋能者”,他/她将定期输出优秀管理经验,帮扶小商家、新商家,带领大家共同成长,“我们想集结深耕专注服务领域的人,与平台一起合力,沉淀最佳实践,让更多商家复用,最终提升平台消费者服务。”

微信截图_20200731122711

(阿里CCO高级解决方案专家童蔚)

只要你是一名客服主管,拥有3年以上电商行业从业经验,并且使用AG一年以上,热爱电商行业,性格活泼,乐于助人爱分享,就能参与报名。报名方式很简单,进入AG首页,点击报名链接即可。

据了解,成为代言人后,除了获得阿里CCO AG官方代言人认证勋章,阿里特邀讲师身份认证外,还将免费参加官方培训课程,成为产品体验官。

AG,过去是淘宝、天猫商家的售后服务工作台,最主要的功能是自动化退款,也就是消费者服务中的“极速退款”。目前,拥有“极速退款”权益的用户已经覆盖全国近4.2亿网购族,仅2019年使用该项权益的用户就达1.13亿。

在昨天的大会上,AG宣布升级,成为一站式、数据化、智能化的商家服务工作台。不再仅仅局限于自动化退款领域,售前、售中的能力也在逐步搭建(比如智能挽单、智能验货、体验洞察等新能力),“我们期待能为商家带来更多的价值。”童蔚表示。

比如智能挽单功能。当消费者提出退款申请后,平台会通过智能识别、退款原因归类、商家挽留方案,三者结合,来识别消费者是否适合进行退款订单关怀挽留。符合条件的订单,将被识别出来,平台会以卡片或者外呼形式征询消费者意见,当消费者明确表示采纳商家提供的挽留方案,商家即可安排客服联系消费者进行处理。该功能上线测试一个月,已替百余商家累计挽回金额1890万。

“如今的AG,可以帮助商家节约20%的成本。未来,还将通过体验洞察,为商家找到新的机会。”童蔚表示。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