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志愿我先行 温暖你我他——徐州移动的“红马甲日记”

发布时间:2020-07-30 15:17        来源:TechWeb        作者:

身着红马甲,温暖你我他。在徐州移动爱之语志愿者协会,每人都有一件红马甲,每逢公益活动,他们都会穿上它,行走在城市乡村,点亮一片片温暖的红色,讲述一个个有爱的故事……

与爱同行 相伴成长

时间:2020年6月1日

坐标:徐州沛县残疾人康复中心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我和伙伴们来到“沛县残疾人康复中心”看望这里的孩子们。

我们给孩子们带去了手工玩具,同他们一起制作草帽、绘画涂鸦,还送给他们了很多爱心公仔。他们中,有的患有孤独症,有的是唐氏儿、肌张力异常,但是他们可爱的脸庞让我不愿用“患儿”两个字来称呼他们,在我们心里,他们就是一个个“小天使”,善良、纯真。看得出来,我们的到来,让孩子们非常开心,脸上始终挂着微笑。这次活动受到了儿童家长及康复中心负责人的肯定,我们将继续努力,用微笑的力量践行爱心的奉献。

(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绘画)

垃圾混放只是垃圾,而垃圾分类了就是资源

时间:2020年7月8日

坐标:徐州新正路

今天我们徐州移动“爱之语”志愿者服务队走上街头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常识,现场教辅市民按照标示正确投放垃圾。通过志愿活动,我发现很多市民从心底里还是很支持垃圾分类的,只是由于垃圾分类知识的匮乏,在垃圾投放时不清楚如何分类。这让我更加意识到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的重要性。垃圾混放只是垃圾,而垃圾分类了就是资源。垃圾分类回收,可以化害为利,变废为宝。

垃圾分类,任重道远,作为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不但要先试先行,还要在宣传动员中发挥更多力量。

(教小朋友识别不同的垃圾桶)

走防诈骗的路,让骗子无路可走

时间:2020年7月25日

坐标:徐州沛县中学

今天是2020年高考成绩公布后学生返校的日子,我和其他志愿者们走进校园去给学生们送“防电信诈骗大礼包”。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中我离开校园已经5年了,再看到这些青春洋溢的面孔不禁感叹“时光飞逝”、“年轻真好”。

“只要对方提到和钱有关的话题,比如,银行系统升级让把学费转到‘安全账户’;通知针对高考生抽奖获得大奖,领奖要先交钱的…大家一定提高警惕,可不能轻易相信了这些话…”考虑到尽量减少对学生的打扰,我们针对17个班级,分小组行动,通过上讲台讲解、教辅黑名单设置、现场操作等,为学生们送上了一堂“防诈骗”课程。除此之外,我们还让学生们体验了移动5G网络,通过体验咪咕视频、咪咕阅读等友好软件,鼓励学生们适当减压,劳逸结合,让学生们踏踏实实迈向人生转折点的第一步。

(志愿者教辅学生设置黑名单功能)

不知不觉中,2020年已过半,疫情、暴雨、酷暑,为保证优质好网,移动人义不容辞、奋力支撑,志愿服务路上,移动人从不缺席,并将永远在路上。(燕艳)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