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开启“防骚扰”,给学生一个安心暑期

发布时间:2020-07-30 15:14        来源:TechWeb        作者:

“前天接到一个陌生电话,推荐我报考某个不知名的学校,不仅知道我的姓名、手机号,连我的身份证号码都知道,真是太可怕了!”在淮海路移动营业厅,一名高三毕业生在购买5G手机时,向营业员讲述自己最近接到骚扰电话的经历。

每年暑期,都会有不少学生接到类似的骚扰电话甚至是诈骗电话,尤其是初三、高三毕业生,诈骗分子以大学录取通知、收缴学费为名套取银行账户密码、诱导银行卡转账等。有的学生及家长因考学心切轻信他人,上当受骗。

为此,徐州移动推出高频骚扰电话拦截业务,基于通信大数据、标记和黄页信息以及回拨验证结果动态生成的骚扰电话号码库,在云端实时判断和拦截各种高频骚扰电话,并用短信或微信通知用户拦截结果。

目前,该业务已免费开放至所有移动用户。用户致电10086人工客服或发送KTFSR到10086即可开通,也可以到移动营业厅直接办理。

暑期期间,针对每一位到厅学生,徐州移动都会积极推荐高频骚扰电话拦截业务,同时印制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手册、单页分发给广大学生,传播防诈骗知识,做好提醒防范。在此,徐州移动呼吁广大用户提高防范和维权意识,遇到骚扰电话及时举报,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通信环境。(张专)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