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美团外卖宣布再为武汉优质商户返还佣金 疫情期间免佣金超3000万

发布时间:2020-04-15 10:12        来源:TechWeb        作者:

据美团外卖数据显示,武汉已有近七成餐饮商家恢复外卖业务。为助力武汉实现生活服务领域消费的回补与复苏,美团外卖将在武汉推广“商户伙伴佣金返还计划”,对武汉范围内优质餐饮外卖商户、尤其是经营情况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商户,按不低于3%~5%的比例返还外卖佣金。部分在疫情期间受影响较大的武汉新老优质商户还会获得3个月的佣金调减优惠。

根据美团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自2020年2月1日起,美团外卖对武汉地区所有餐饮外卖商户持续推行免佣政策,直至封城解除。据美团外卖数据显示,截止4月8日,本次免佣政策已覆盖武汉餐饮商户数量超2000家,免佣累计金额已超过3000万。

最新数据显示,自武汉“解封”以来,武汉已有近七成餐饮商家恢复外卖业务,五成商户外卖营业额恢复至60%以上。仅4月8日当天,小龙虾外卖就卖出了近万单。小龙虾、烧烤、热干面成为了武汉人最喜欢的外卖单品。其中百汇井商圈成为全国外卖经济复苏最快的商圈。

美团外卖方面表示,今年首要任务,是要通过平台切实帮扶全国300万餐饮商户通过外卖生存下来,并活得更好。为此,美团外卖启动“春风行动”,向全国餐饮商户推出每月5亿元流量红包、4亿元商户补贴。从4月起,美团外卖在武汉进一步升级“商户伙伴佣金返还计划”,对武汉范围内优质餐饮外卖商户、尤其是经营情况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商户,按不低于3%~5%的比例返还外卖佣金,返还的佣金将直接打入商户的美团账户,可用于线上营销和流量推广,帮助商户提升单量、增加营收,促进消费复苏。部分在疫情期间受影响较大的武汉新老优质商户还会获得一定期限的佣金调减优惠。

另外,美团外卖继续在武汉推出复工“流量红包”,覆盖新上线商家和已上线的全量商家,均可享受到7-14天的“新商户扶持流量”;美团外卖为此计划每月投入流量推广和商户补贴,帮助商户更多获客,赢得更多订单。截至4月13日,湖北地区包括狼锅哥美蛙鱼头、小郡肝火锅串串香(欢乐大道店)等超过1万家小微商户获得7折优惠授信,总额度超过4亿元。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