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比亚迪:比亚迪半导体拟引入战投 未来将寻求独立上市

发布时间:2020-04-15 10:06        来源:TechWeb        作者: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 “比亚迪”)发布公告称,近期通过下属子公司间的股权转让、业务划转完成了对全资子公司深圳比亚迪微电子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比亚迪微电子”,现已更名为“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的内部重组。通过内部重组,比亚迪微电子受让宁波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100%股权和广东比亚迪节能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并收购惠州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智能光电、LED光源和LED应用相关业务。

QQ图片20200415092418

根据内部重组后比亚迪微电子的业务范围及未来的战略发展定位,比亚迪微电子已于近期正式更名为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半导体”)。

比亚迪表示,本次对比亚迪半导体的内部重组是公司根据自身战略定位及未来发展规划,对公司半导体业务的深度整合和聚焦,将使公司半导体业务在独立运营下获得更快发展。比亚迪半导体拟引入战略投资者,多元化股东结构,提升公司独立性并助力第三方客户拓展,同时,扩充其资本实力,实现产能扩张,加速业务发展。本次拟引入战略投资者完成后,比亚迪半导体将仍为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另外,未来,比亚迪半导体将强化市场需求导向,积极拓展外部市场订单,加速公司发展,把握中国半导体产业崛起的机遇。比亚迪称,本次拟引入战略投资者是比亚迪企业市场化进程的重要里程碑,公司将继续加快推进其他下属子公司业务的市场化,充分释放比亚迪下属子公司市场潜力, 提升公司整体价值。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