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软银将与比亚迪合作生产口罩 每月供应3亿个

发布时间:2020-04-14 10:01        来源:TechWeb        作者:

媒体报道称,日本首富、软银创始人孙正义宣布与中国的比亚迪公司达成了合作协议,5月开始向日本市场每月供应3亿口罩。

孙正义表示,软银将与日本政府的“口罩小组”合作,优先为日本医护人员提供两种口罩。

比亚迪已经证实了这项合作,对日本供应的口罩将包括1亿个N95口罩、2亿个普通医用口罩。

比亚迪是著名的电池、汽车及代工厂,从2月份开始转产口罩。

在国家防疫任务异常艰巨的时期,在人民迫切需要口罩的时候,王传福认为,“作为中国制造业的一个代表,我们应该站出来,动用一切力量援产口罩。”

到轨道交通,几乎各个事业群的精锐部队。集团12个事业部的一把手与涉及到研发、设计、加工等多个工作条线的3000多位工程师,以及春节期间留守深圳的其他员工,在过去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克服重重困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惊人的“比亚迪速度”。

据悉,他们用3天时间画出了400多张设备图纸,7天时间完成了口罩机生产设备的研发制造,而在市面上,造一台口罩机,快则要15天,慢则要30天。

最终在30天内建成全球最大的口罩产能,截至4月初的口罩日产能已经超过1000万/天。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