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软银将与比亚迪合作生产口罩 每月免费派发3亿个

发布时间:2020-04-13 09:51        来源:TechWeb        作者:

软银集团首席执行官孙正义(Masayoshi Son)表示,在与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达成协议后,他已经确保从5月份开始每月向日本供应3亿个口罩。比亚迪也已经开始生产口罩。

孙正义在Twitter上表示,软银将与日本政府的“口罩小组”合作,捐赠两种不同的口罩,首先是为医务人员准备的口罩。该口罩小组的成立是为了解决由于冠状病毒爆发而造成的口罩短缺问题。

解决供应紧张是日本政府的当务之急,日本政府将于下周开始向家庭运送两个可洗口罩——此举在社交媒体上遭到广泛批评,人们认为日本政府做得很不够。

日本政府还计划在国内生产7亿个一次性口罩。

孙正义在与中国公司合作和投资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他说比亚迪正在建立一条新的生产线来生产口罩。

比亚迪的一位女发言人说,比亚迪的产能已经达到每天1500万个口罩,并证实该公司将向软银供应口罩。

软银的供应将包括1亿个N95口罩和2亿个普通外科口罩。N95口罩可以过滤非常小的颗粒。

冠状病毒的流行促使孙正义重返Twitter。他在Twitter上抱怨称,日本的应对措施是由政客而不是科学家带头的,并就用户对政府应对措施的看法进行了民意调查,以期施加压力,提高政府推行保持社交距离政策的力度。

孙正义还在Twitter上抨击日本政府应对新冠病毒疫情不力。孙正义谈到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关于将社交活动削减70%或80%的言论,并表示由于政府应对疫情不力,人们不可能实现这些目标。日本本周宣布包括东京在内的七个辖区进入紧急状态。

孙正义用日语写道:“他们在休假补贴上很吝啬,这让人们无法将互动活动减少80%。”他还质疑,既然美国已经让医疗专业人士来负责抗疫,为什么日本要由经济部长来负责该国的疫情应对工作。

就在几周前,日本似乎躲过了席卷中国、欧洲和美国的新冠病毒疫情。但最近几天,日本的感染人数飙升至创纪录的水平。

日本的紧急状态声明影响到占全国经济产出约一半的辖区,这加剧了人们对日本经济产出在本季度将暴跌高达20%的担忧。

几十年来,孙正义经常与该国政府在商业上发生争执。他批评了日本政府针对叫车和其他共享经济初创企业的政策,这些都是他投资的企业。他还强烈抗议该国的电信法规。在这个行业,他的无线运营商正在与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竞争。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