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柔宇科技推出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 与中兴合作推动柔性+5G技术

发布时间:2020-03-26 09:32        来源:凤凰网        作者:

据报道,柔宇科技今日推出第二代折叠手机柔派2(FlexPai 2),其将搭载柔宇最新研发量产的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

柔宇科技董事长兼CEO刘自鸿介绍称,这块屏从技术工艺到显示驱动,都有了全新升级。

制造工艺上,柔宇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不同于三星主导的多晶硅(LTPS)技术,而是自研超低温非硅制程集成技术(ULT-NSSP),将使得整体生产流程简化,且良率提高,产品弯折可靠性更强。

屏幕显示上,柔宇自主研发了显示电路及显示驱动系统,通过构建智能力学仿真模型,解决了当前折叠屏手机实际应用中出现的折痕、膜层断裂、显示失效等痛点。

与此同时,柔宇还自主定义了新一代智能显示驱动芯片和电路设计,与第二代蝉翼全柔性屏相比,亮度提高50%。

柔宇披露的数据显示,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能够承受20万次以上弯折,弯折半径最小可达1mm,目前已进入量产阶段,并可对外供货。

柔宇官方称,目前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已经进入量产阶段。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将首发柔派2,该机型依然采用外折设计,展开后屏幕达到7.8英寸,搭载骁龙865处理器。

据悉,相比上一代,柔派2会增添多种配色,预计将在2020年第二季度上市。

此外,柔宇还宣布与中兴通讯达成战略合作,向中兴提供柔性显示技术解决方案,双方将携手推动5G时代全柔性屏在智能终端等领域的普及和应用。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