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IDC 2019年可穿戴市场报告公布:小米国内第一/全球第二

发布时间:2020-03-12 09:35        来源:TechWeb        作者:

据国际知名数据调研机构IDC最新发布的全球2019年可穿戴市场报告显示:小米2019年成为全球第二大、国内第一大智能可穿戴品牌。国际方面小米出货量超出排名第三的三星34%,国内方面小米品牌出货量超过排名国内第二华为49%。据IDC报告介绍,小米在腕上可穿戴领域强势依旧。在另一家权威数据调研机构Canalys的2019年三季度全球可穿戴市场报告中也提及小米在腕上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全球第一,占比达27%。

凭借收购Beats等可穿戴设备品牌、持续更新Apple Watch产品线和AirPod等产品的成功,苹果成为2019年全球出货量最大的可穿戴品牌。在智能可穿戴市场细分领域增速方面IDC数据显示:智能手环、智能手表两大市场增速分别为37.4%和22.7%,而增速最为迅猛的当属耳机类型产品,增速高达250.5%,总出货量首次成为可穿戴设备占比第一。在TWS真无线蓝牙耳机领域小米也是国内布局最早的品牌之一,去年推出的Redmi AirDots真无线蓝牙耳机凭借99.9元的超高性价比定价,被业内人士称为打开普及TWS耳机市场大门的第一款产品。

小米成功上榜全球可穿戴市场第二、国内可穿戴市场第一主要得益于其完备的可穿戴产品线布局和产品的超高性价比。目前国内可穿戴市场布局最为齐备的品牌当属小米,拥有小米手环、小米手表、米兔儿童手表、小米真无线蓝牙耳机等产品线,且在各条产品线上持续取得骄人成绩:去年推出的小米手环4产品发售8天全球销量即破100万支,小米手表也在发售当日销售额破亿成为史上最受欢迎的Wear OS智能手表。

小米可穿戴设备作为小米AIoT业务的重要硬件产品,能够在全球市场持续领先与小米的“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的成功密不可分。根据小米集团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2019年9月,小米IoT平台已连接的 IoT设备(不包括智能手机及笔记本电脑)数量达到约2.1亿台,同比增长62%。拥有五件及以上连接至小米IoT平台的设备使用者增加至约350万人,同比增长78.7%。人工智能助理“小爱同学”的月活跃用户于2019年9月达到5790万人,同比增长68.6%,是中国最活跃的人工智能语音交互平台之一。业内人士表示,小米在消费级IoT智能互联领域拥有绝对领先优势,是无可争议的智能生活领导者。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