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特斯拉计划扩大上海超级工厂汽车零部件产能

发布时间:2020-03-12 09:27        来源:TechWeb        作者:

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计划扩大上海超级工厂的汽车零部件产能,努力让其供应链实现本地化。

特斯拉

到目前为止,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的汽车仍然使用从国外采购的零部件。例如,报告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中国制造的Model 3使用的零部件约有70%是进口的。

特斯拉打算对此状况做出改变。有报道称,该公司最终将百分百从中国本土供应商那采购汽车零部件。

特斯拉提交给上海市政府的文件指出,该公司的目标是将几款关键汽车零部件的年产能提高一倍,其中包括冷却管。该公司准备将冷却管的年产能从15万根增加到26万根。

该文件显示,该公司目前正计划在上海超级工厂增加更多的生产线,这将使得该公司能够生产更多的电池组、电动机、电动机控制器,以及其他部件。这样一来,该公司的上海超级工厂将获得为中国市场生产更多汽车的能力。

此外,该文件还显示,特斯拉还准备在上海超级工厂增加冲压生产线,以加快该工厂的汽车生产速度。

上海超级工厂是特斯拉在中国建造的第一家制造工厂,也是中国首家由外国汽车制造商全资拥有的电动汽车工厂,同时也是该公司在全球建设的第三家超级工厂。

该工厂生产中国制造的Model 3。在2019年底进行试生产后,中国制造的Model 3的生产在今年1月正式步入正轨。

今年1月份,特斯拉的上海超级工厂生产了2625辆中国制造的Model 3,这一产量使得特斯拉在该月成为中国第五大电动汽车制造商。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