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京东亮相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精品主题展 致美“数”生活

京东发布“35711”梦想后首次参加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并在精品主题展中集中展示了其在工业、科技、物流、零售等多领域的前沿科技展品。
发布时间:2023-07-04 15:19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7月4日消息,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特色活动之精品主题展今日正式开展。本次精品主题展以“数字创变、智展未来——数字经济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遴选展示国内外数字经济产业的重要成果,重点打造数字经济基础设施,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安全、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专题展区。

整个精品主题展展区面积1.1万平方米,共有110家企业参展。京东发布“35711”梦想后首次参加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并在精品主题展中集中展示了其在工业、科技、物流、零售等多领域的前沿科技展品,包括京东工业互联网平台、产业协同平台、数字政府、工业AR智慧运维技术、言犀人工智能交互平台等,促进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等深度融合与交流。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京东工业互联网平台已覆盖从研发、采购、制造、仓储、物流、销售及服务等供应链全环节的多种应用产品。平台融合京东物流的最佳实践,围绕供应链规划设计、供应链计划、供应链执行三大领域,为伊利、北汽新能源、全棉时代、斯凯奇、无印良品、康师傅等企业提供大数据、网络优化、智能预测、智能补调及智能执行等一体化供应链服务。

一同亮相的京东云产业协同平台,核心则是挖掘产业数据价值,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及产业集群打造。产业协同平台的基础是数智底座,以京东数智供应链万亿数据为基础,已经沉淀产业数据超2.7 亿、产业模型300多个,产业标签4000多个。

在服务数字政府可持续发展方面,京东云现场展示了其自主研发的智能城市操作系统。以数据为核心,可帮助城市在日常治理和应急状态下,迅速找到核心卡点,支持城市管理高效协同。

在展区现场,京备AR智慧运维则展示了京东如何为运维人员装上“千里眼”、“顺风耳”:基于京东工业互联网平台+AI算法引擎,利用增强现实技术,通过将设备故障树和排查策略植入AR眼镜,系统可在对现场状况进行图像识别后计算故障原因的发生概率并进行排序,指导作业人员快速定位故障原因,后端算法还会借助机器视觉、语音识别等技术提示操作流程,辅助运维人员打破空间及时间限制,提供多专家远程在线指导、赋能一线工程师居家运维工作中的复杂问题。

据介绍,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从7月4日将持续至7日,精品展展区7月5日至7日可进行参观。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